装修遗憾:设计不合理 厨房空间缩水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梦想有一个功能很齐备的大厨房,让自己可以在厨房中享受烹饪的乐趣。但是,如何才能做到尽善尽美?怎样的设计才能让厨房面积更显阔绰?不妨看看下面4位业主的装修遗憾,看一下导致厨房面积缩水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并吸取经验教训。

一、橱柜款式选择不合理

业主感受:我非常喜欢U型橱柜,装修厨房时非要做成U型。虽然这种橱柜增加了台面面积,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储物的空间也很充足。但是使用久了之后,觉得像我家这种瘦长型的厨房使用做U型橱柜,人站在中间操作时觉得有些拥挤。

设计师支招:U型橱柜和L型橱柜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橱柜类型,前者适合使用在面积较大的厨房,后者则适合用在瘦长型厨房中。U型橱柜可供利用的台面和地柜会更多,制作时应该**两边橱柜的距离,*好在120厘米左右。另外,还可以在橱柜的一侧或者一角做一个简易吧台,既能增加生活情调,又可以**厨房的操作空间。要注意的是,无论是U型还是L型橱柜,都有拐角的利用问题。可以购买一个能自动旋转的“怪物小拉篮”装置,以充分利用储存空间。

二、吊柜太多

业主感受:厨房的装修都是我自己一手操办的。由于家里的厨房面积还算大,就做了一个L型的橱柜。为了增加收纳,吊柜做得比较多比较大。虽然整体看起来效果还不错,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发现过大过多的吊柜不仅给人压抑感,还常常觉得可能会碰伤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