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简洁 书房装修设计之要点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家中何处不可读?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选择在家里不同的空间不同的方式来读书。结束**的工作你再次回到办公环境,书房是你*好的一个空间。

书房需要的环境是安静,少干扰,但不一定要私密。如果各个房间是平层的,可以将书房设置在卧室的外侧,或者旁边单*的房间。如果它同卧室是一个套间,则外间比较合适,读书不能影响家人的休息,而且这种活动经常会延续至深夜,中途可能会有所走动,所以*好不要路径卧室。

书房的家具以书桌及书柜为主,*先要**有较大的储藏书籍的空间。书柜间的深度以30厘米为佳,过大的深度浪费材料和空间,又给取书带来诸多的不便,书柜的搁架和分隔可以搞成任意调节型,根据书本的大小,按需要加以调整。您的书有常看、不常看和藏书之分,所以您应该将书进行一定的分类存放,讲究一个“序” 字,这样既可以使书房井然有序,还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书桌和椅子的色彩、形状要精心挑选,作到坐姿合理舒适,操作方便自然。

书房的布局尽可能的“雅”。在您的书房里不只是要书柜、写字台,椅子,更多的您可以把您的情趣融入到书房的装饰中。一只艺术收藏品,几幅您钟爱的画或照片,哪怕是几个古朴简单的工艺品都可以为书房增添几份淡雅、几份清新。

书房的采光务必要“明”。作为主人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应该很高,因为人眼在过于强和弱的光线中工作,都会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写字台*好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这样在工作疲倦时还可凭窗远眺一下以休息眼睛。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窗帘一般选用既能遮光,又有通透感觉的浅色纱帘,**柔和的百叶帘效果更加,强烈的日照通过窗慢折射会变的温和舒适。

面积不大的书房,沿墙以整组书柜为背景,前面配上别致的书桌,全部家具以浅色为主,体现书房的灵活和进深感,面积稍大的书房,则可用高低变化的书柜作为书房的主调。书房的规模和投资,一般根据房间的大小和主人职业、身份、藏书的多少来考虑,如果房间面积有限,可以向空间上延伸,也要根据主人的经济承受能力来选择,一般情况下,书房追求的是实用、简洁,并不一定要投资昂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