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窗帘如何挑选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在南方,如何抵挡夏日lc的阳光是每户人家都会考虑的问题,窗帘将会是整个夏天的一道风景线。作为家居装饰的一部分,我们既要考虑窗帘能与整个家居环境相协调,同时也要科学地根据不同窗子的具体规格,以及整个家居生活的主题来悬挂窗帘。

异形窗的特别窗帘

斜屋顶窗的窗帘有特别技巧

*常见的普通窗也好,落地窗也好,总算是中规中矩,可有的窗户形状特别,角度特别,为这类窗户选挂窗帘一定要动动脑筋才行。不过,因地制宜的原则是不会错的。

●转角窗窗帘

随形的转角窗窗户整体不在一条直线上,更多的是直角拐角,这时候我们就不要再使用传统的直接把窗帘竿固定在墙上的做法。因为窗帘即使是分成几幅,窗帘竿也一定是有角度的。利用力学上的三角形支撑*稳固的原理,*好的方法是先在天花板上固定支架,然后再将转角窗帘竿固定在支架上。

颜色的选择:考虑到夏天天气炎热,尽量选用浅色调作为窗帘的颜色,因为深色的材料容易吸收阳光的热量,使得屋内温度升高。另外,转角窗窗帘还应该是统一的色调,不能在不同方向的窗户上使用不同颜色的窗帘,那样感觉就是非常不协调。

●斜屋顶窗拉帘

在复式结构房屋的顶层,往往会出现斜屋顶窗。对这种形状怪异的窗子,制作窗帘还真是要动一下脑筋。既然窗子不是与水平线成90度直角,如果只固定一边的话,帘子就会由于重力作用下垂,无法完成阻挡光线的作用。可以考虑使用上下都分别固定的拉帘,*先要将用来挂窗帘的窗帘环穿入窗帘竿,然后把窗帘竿通过支架固定在墙上,*后把装好挂钩的窗帘挂在窗帘环上就完成了。

由于斜屋顶窗的特别形状,窗帘支架一般是固定窗子所在的那面墙壁上,而且支架距窗户要有一定的距离。并且窗帘是通过窗帘上的挂钩挂在窗帘环上的,这样摘取也很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