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舒适生活:全棉床单购买指南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棉花**说:“与其它纤维相比,棉纤维的*特之处在于优良的服用性能,在炎热的夏季全棉家纺带给我们凉爽的感觉及柔软的触感,而在寒冷的冬季又能给予我们温暖。同时棉纤维是一种易于护理的纤维,因此,全棉家纺产品基本都可以采用机洗。棉织物对消费者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它的舒适性和耐穿性。”

纱线密度:数字游戏

纱线密度指的是1平方英寸的面料中所能够织入的纱线的根数。纱线密度影响着我们皮肤对床单被套的感觉。因此,人们在购买这类产品的时候,总是喜欢看产品的纱线密度。一般而言,纱线密度越高,床单越光滑平整,光泽度更好。

以床单为例,我们一般认为纱线密度为180的床单较挺括,而纱线密度为200的床单则较柔软。但事实上纱线密度为200的床单未必比180的好,这是因为人的主观因素也影响着床单质量的评定。

床单面料的组织结构也影响着它的质地和手感。*简单的床单面料组织结构——平纹,它的纱线密度范围为180到400,平纹织物的密度较低,因而平纹织物具有较为硬挺的手感。

以缎纹组织织造的床单面料——棉锦缎,它的*低纱线密度为200,其一个组织循环中可以有4到7个浮点,这些浮于表面的纱线可以反射光线,因而赋予缎纹织物丝般的光泽感和手感。除了缎纹,斜纹和提花织物也有浮点,因此这些组织结构的纱线密度比平纹组织高。床单的组织结构越复杂就越不容易起褶皱。

人们认为纱线密度越高,则床单的质量就越好,所以在过去的几年中,高支纱的产品销量很好,但事实情况并非如此。

有些制造商在生产平纹或缎纹织物时,采用的是股线,超过了织物纱线密度的合适范围,结果床单在洗涤之后不是变得柔软而是变硬。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觉得纱线密度为800的棉锦缎织物比密度为300的平纹织物要硬。

因此,我们在购买床单时,不要仅仅看床单的纱线密度,还要用手去触摸床单,感受床单的触感和手感,同时用眼睛观察床单的光泽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