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漂亮舒适的床单被罩?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正是将卧室床上用品换新的好机会。而床上垫的、铺的、枕的、盖的,选用是否得当,与人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床单、被套、枕套、床罩,这些床上布艺更是现代睡床的脸面。设计精美、品质优良的床上布艺,带给你的绝不仅是体面可人的外观,更是自由自在的心情,是一夜安眠的体验。那么面对那么多图案花色漂亮、手感舒服的床单、被罩,应该如何筛选呢?

●选择床垫

床垫是需要优先考虑的。在购买之前,你先要仔细测量卧室的尺寸,以确定床垫的大小。

挑选时*好要亲自躺在床垫上。如果睡在床垫上时,感到腰部悬空,则表明床垫太硬。理想的床垫应是感觉到身体是贴着床垫,而脊椎骨则是保持自然放松状态。另外,认为床垫越硬越好是错误的,*佳选择应该是软硬适中。

用手摸和拍床垫。如在上面能摸到弹簧,则说明垫料太薄,睡时便会被顶着而觉得不舒服。若用手拍床垫,感觉有点“抛”或“空”,即表示床垫内胆与垫之间有空隙,不能有效承托身体,容易变形。将床垫竖直立起,如果弯曲变形或不能立起,说明此床垫做工比较粗糙。另外还要观察面的缝处是否有跳线。

●选择床罩

*先,床罩的颜色一定要与房间、家具的色彩相协调。如奶黄色墙面应该配浅棕色有花纹图案的床罩,棕色的家具可配淡红色等暖色调的床罩,这样会使人产生美观活泼的感觉。空间较大的卧室选用浅咖啡色大花形图案的床罩,可以减轻空旷之感。老年人的居室用浅橘黄色的床罩,能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新婚者的居室宜选用鲜艳浓烈色彩的床罩,为房间增添喜庆气氛。

倘若居室主人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好铺上淡蓝色的床罩,以利于血压下降、脉搏**正常。

情绪不稳容易急躁的人,居室宜用嫩绿色床罩,以便使精神松弛,舒缓紧张情绪。冬季气温下降,天气寒冷,床罩的颜色应趋向暖色,在质地上应该选择较厚的面料。

●选择被芯

看上去松软暖和的被子,能使人重温那种家所特有的温馨与富足。目前市场上的棉被主要有以下几类:

A:纤维棉被,经过数代的改良,现在有中空纤维、多孔纤维等多种品种。价格不同,纤维棉被的质量也相差较大。劣质纤维填充的被子不仅容易板结,还会出现纤维溢出现象。

B:羽绒的种种优点使羽绒被成为被类中的**品。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羽绒被分为两种类型,即压透被和立体被。压透被的被面上下两层直接衍缝在一起,成本较低,价格便宜。立体被的上下两层被面并不是以衍缝紧密连接,而是用一条条横竖排列的立体网面连接,因此充绒量可更大,更为蓬松暖和。选择羽绒被时,应注意被子是否有异味、是否有明显钻绒现象。另外,**羽绒被的防绒效果是通过被面高密度的经纬纱编织而成的,并非经过化学涂层处理,因此摸起来不应有讨厌的“嚓嚓” 声。

C:羊毛被。**的羊毛被没有任何令人不愉快的气味,选择羊毛被一定要认准是否有纯新羊毛标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