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茶叶枕头的这些做法你会吗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朋友都见过用喝过的茶叶做枕芯吧?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有很多用茶叶做枕头,因为茶叶枕头不仅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其他的功效和作用。茶叶枕头怎么做呢?

茶叶枕头的历史由来已久。早在晋代葛洪《肘后备急方》中就有用茶装枕*失眠的记载;李时珍**刚目记载绿茶甘露无毒作枕明目*头号痛;唐代**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方》中记载“以茶入枕,可通经络,可明目清心,延年益寿”;宋代诗人陆游**以茶做枕,八十岁仍能耳聪目明;清朝康熙、乾隆两位高寿皇帝也都有睡茶枕的习惯,并且当时的上流社会形成了睡茶枕的潮流。

下面来给大家说说茶叶枕头的功效和作用:

1、茶叶枕头适合新陈代谢旺盛,尤其头出汗比较多的人使用。因为有的人睡觉的时候出汗多了容易把枕头弄湿,这样一些病原微生物、螨虫、灰尘等落在枕头上,会诱发支气管哮喘症或者感染皮肤病。特别是孩子用*合适。

2、明目清神,提高工作效率,当然对于茶又有不同的好处,要区别红茶、绿茶、乌龙茶等方面的不同功效。

3、杀菌:茶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对多种有害人体健康的细菌有杀灭作用。

4、防辐射:茶叶中的儿茶素可吸收放射性物质,阻止其在人体内扩散。

5、抗过敏:人体中的透明质酸酶具有将组胺从肥大细胞中释放出来的作用,茶叶中的儿茶素化合物可抑制透明质酸酶活性,因而能阻止组胺的释放,另外发酵茶的抗过敏作用优于半发酵茶,不发酵茶的作用*弱。

6.用陈年的茶叶做枕头具有消炎、败*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