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纶是什么面料 氨纶面料的特点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在选择床上用品或家里的其他布艺类产品时,除了外观花纹等因素以外还会考虑面料的使用组成情况,但很多人对说明上标注的布料名称都看着别扭,搞不清楚具体是怎样的,氨纶就是我们经常见的一种面料或布料的组成部分,那氨纶是什么面料,有什么特点呢,小编来和大家说说:

氨纶是什么?

氨纶是一种聚氨酯类纤维,因其具有优异的弹力,故又名弹性纤维,在服装织物上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具有弹性高等特点。主要用途在于紧身服、运动装、护身带及鞋底等的制造。其品种根据用途需要,可分为经向弹力织物、纬向弹力织物及经纬双向弹力织物。

氨纶是什么面料?

目前织物的面料多为天然纤维和人工纤维。比如棉就是一种天然纤维,有良好的透气和吸湿性能,但是弹性较差,易于变形。人工纤维,顾名思义,即为根据需求人工合成的一种纤维,解决了天然纤维的部分缺点。氨纶,即为人工化学合成纤维的一种聚酯类纤维,因为有着非常优良的弹性,又叫做弹性纤维。服装织物中一般混入不同比例的氨纶来达到增加弹性和舒适性的作用,应用广泛。

氨纶面料的特点:

1、氨纶弹性非常高,一般制品不使用100%的聚氨酯,多在织物中混用5~30%的比例,所得各种氨纶织物均具有15%~45%的舒适弹性。

2、氨纶织物常以复合纱制成,即以氨纶为芯,用其它纤维(如尼龙、涤纶等)做皮层制成包芯纱弹力织物,其对身体的适应性良好,很适合做紧身衣,无**感。

3、氨纶弹力织物的外观风格及服用性能与所包覆外层纤维织物的同类产品接近。

氨纶面料的洗涤保养:

氨纶面料弹性好,不易老化变形,同时较为耐受汗水、海水等,但是长时间浸泡、高温洗涤、漂白水洗涤等仍会导致衣物的退色、变色等,尤其是氨纶常与其他面料混纺,如棉氨纶等在清洗和保养的过程中要尤为注意。

氨纶是什么面料?氨纶面料的特点有哪些?相信介绍到这里额大家都有更多的了解,氨纶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面料,*常见的是出现在衣服中,但家居中不管是床上用品或是窗帘、沙发套等等布艺物品中,用到氨纶也并不在少数,所以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氨纶面料有些什么特点,洗涤保养要注意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