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八卦图解 家居风水布局必看!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进行家居风水布局的时候都会听风水**怎么说,就怎么进行和布置摆设,其实很多家居中的各种风水布局等都可以从五行八卦图里面看出来的,那五行八卦图怎么看,我们来了解下相关信息:

什么是五行八卦图?

五行八卦分为阴阳五行和八卦理论。“五行”具体是指金行、木行、水行、*行、土行,“五行”学说同今天的数学、物理、化学一样,一直是中国古代先贤从事各种研究的工具与方法,无论道家、医家、兵家、儒家、史家、杂家、历算家都必须精通“五行”。八卦,是阴阳、五行的延续,也或将万物分作为八卦。八卦是:乾、坎、艮、震、巽、离、坤和兑。八卦通常运用在方位、测卦、风水等学科上。

八卦是我国古代的一套有象征意义的符号。用“—”代表阳,“——”代表阴,用三个这样的符号组成八种形式,叫做八卦。

所谓五行,就是金、木、水、*、土,也和卦一样,是种传统符号,不要看得太严重了。所谓“金”并不是**,“水”亦并不是和杯中喝的水一样,千万不要看成了五行就是五种物质。

五行八卦图每一卦形代表一定的事物。图中的符号按照顺时针下来依次是:坤(代表地),震(代表雷),离(代表*),兑(代表沼泽),乾(代表天),巽(代表风),坎(代表水),艮(代表山)。八卦互相搭配又得六十四卦,用来象征各种自然现象和人事现象。列为上面是坤卦,下面是坎卦就叫“地下有水,是师卦”,而如果是上面是坎卦,下面是坤卦,“地上有水”叫比卦。

如何观看五行八卦图?

八卦图有二种,一是先天八卦图:乾南坤北,离东坎西,兑东南巽西南,震东北艮西北,取天地阴阳对应,先天卦数为乾1兑2离3震4,巽5坎6艮7坤8。二是后天文王八卦图:震东兑西,离南坎北,巽东南坤西南,艮东北乾西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