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布置关注细节打造和谐家居风水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夏日炎炎,除了玻璃、门窗和空调可以将烈日和高热空气挡在窗外以外,窗帘也是不可或缺的清凉主角。抵挡高温的关键在于抵挡阳光,但太阳可不会乖乖地原地踏步走。这个时候,你需要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别布下“窗帘阵”。“我的布易”提醒大家,聪明地挂上合适的窗帘——不但能阻挡猛烈的阳光,还能为居室留下足够舒适的自然光。这个学问,与阳光照射的方向有关,更与窗帘的颜色、厚薄、质地有关。

1、东边窗享受**缕阳光

东边房间窗户的光线总是伴随着早晨太阳升起而射入,所以能迅速地聚集大量光线,气温由夜晚的凉爽快速地转为较高的温度,热能也会通过窗户金属边框迅速扩散开来。所以可以选择具有柔和质感的百叶帘和垂直帘,它们具有纱一样的质感,并能通过淡雅的色调调和耀眼的光线。

温馨小贴士:

东南向宜选铝质百叶帘,可挡住宅外的门路规则和楼望楼等空间布局造成的煞气。铝质百叶帘挡东及东南木煞。如果煞气是从属“木”的东面及东南面而来,采用属金的铝质窗帘挡住煞气*有效。大都市住房拥挤,楼望楼的情况下*好装一幅百叶帘,可增加家庭和睦,夫妻恩爱。

2、南边窗防止大量紫外线

南边的窗户一年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线,是房间*重要的自然光来源,能让屋内呈现淡雅的金黄色调。但是,和暖的自然光含有大量的热量和紫外线,在炎热的夏季,这样的阳光显得有些多余。因此,目前比较流行的水波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温馨小贴士:

南向窗宜用水波帘改变因家居装修和房屋结构、线条不利主人工作学习的风水。水波帘挡南方*煞。这种造型高贵典雅的水波帘由于呈波浪形,因此在风水角度而言属于“水”,能够挡住来自南面属“*”的煞气,利于主人的工作升迁和子女的学业。有落地窗的客厅和卧室,窗帘建议选用此款。

3、西边窗**夕晒保护家

夕晒使房间温度增高,尤其是炎热的夏天,窗户应经常关闭,或予以遮挡,所以应尽量选用能将光源扩散和阻隔紫外线的人造纤维窗帘,给家一些保护。

温馨小贴士:

西北窗采用人造纤维帘,改变因家居电器、家具过多而造成漏财的风水。人造纤维帘如天丝纱、纺韩国纱等面料,挡西及西北金煞。风水学上,人造纤维属“*”,用它挡来自西及西北面属“金”的煞***。现代家庭室内电器较多,形成不同方位的煞气,纱质窗帘除装饰作用外,可挡煞气,利于家居财位。

4、北边窗尽情享受自然光

北边的窗户对于追求艺术画面感的摄影师、艺术家、画家来说,是*为理想的光源。

温馨小贴士:

向上拉的罗马帘,能够大幅度地分几截向上拉,这种大幅向上拉的特点,在风水角度来说属于“土”,藉“土”克“水”的原理,能挡住北面属“水”的煞气。特别适合书房、儿童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