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墙壁装饰釉面砖的选购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釉面砖按釉面颜色分为单色(含白色)、花色和图案砖。按正面形状分为正方形、长方形和异型配件砖。选购时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釉面砖的规格尺寸

(2)外观质量检查

敲击:用橡皮锤或手指轻轻敲击釉面砖的各个位置,如声音一样,说明内部没有夹层;如果声音有差异,可认为内部有夹层,釉面砖不合格。

观察: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把釉面砖放在0.5cm距离外,逐块观察其表面有无开裂和釉裂,若有则这块釉面砖不合格;再观察背面磕碰情况,只要不影响正常使用,有些磕碰也可以。同时观察各块之间颜色差异,若差异不严重就可判定该批砖合格。

将满足以上要求的釉面砖放在3m处,仔细观察其表面是否明显存在以下几种缺陷:釉面边沿有条状剥落;釉面上落有脏物而突起;釉面突起呈现有破口或不破口的气泡;釉面下存在有没有除尽的泥屑和残渣;釉面上呈现出厚釉条痕或圆滴釉痕;釉面呈现橘皮状且光泽较差;釉面不平呈现出鳞状;砖表面局部没有釉而露出坯体; 釉面出现有小的孔洞;釉表面有裂纹或斑点,釉面砖的图案缺陷;砖体正面有磕碰。若以上影响釉面砖外观装饰效果的缺陷不明显,可以认为该砖外观质量合格。

(3)平面平整度、直角度和边直角判定质量不合格的釉面砖,其表面不平整,具体表现为中心向下弯曲形成凹陷,或者一个砖角向上或向下qq,这样的砖铺设后使铺设面凹凸不平。购买时您可以用直尺或平直的木条等放在釉面砖表面粗略判断一下,**判定需专用平整度测定仪测定。

直角度反映的是釉面砖角与标准直角相比的变形程度,一般可以用一直角尺靠在砖的两个直角边处观察直角度如何。

边直角反映的是釉面砖的一个棱边是否在一条直线上,可以将直尺靠在棱边上观察。一直角度和边直角不合格的釉面砖铺设时,接缝不齐而影响装饰效果。这两项指标的**测定需使用专门的边直角测定仪和直角度测定仪。

经过以上几项观察判断后,就可对釉面砖的质量做出结论了,据此来决定能否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