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摆放风水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在传统的中国人思想里,风水跟水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风水学自然也离不开“水”,因为在中国人眼里,“水”对住宅的吉凶盛衰起着很大的作用。鱼缸是盛水的器皿,也是养鱼的容器,中国人对“水”很重视,又有“年年有鱼”的吉利说法,所以自然,鱼缸也受到人们的重视。下面土巴兔小编整理有关客厅鱼缸摆放风水问题,方便各位了解参考。

客厅鱼缸摆放风水禁忌:

**,鱼缸不宜摆放在神像之下,尤其是财神位或者福禄寿三星之下,否则为不吉,有破财的趋势。

第二,鱼缸不宜正对厨房炉灶,如果家里鱼缸正对厨房炉灶,两者形成一条直线,此种格局*易使家人的健康受损。特别是影响着家庭主妇的健康。

第三,鱼缸切勿摆在沙发背后,从风水角度来看,以水来做背后的靠山是不妥当的,因为水性无常,倚之作为靠山,便难求稳定。因此把鱼缸摆在沙发背后,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里,便会无山可靠,影响宅运的安定。若是把鱼缸放在沙发旁边,则对住宅风水并无妨碍。

客厅鱼缸的形状所代表的五行:

不同形状的鱼缸所代表的五行不同,住宅摆放鱼缸应根据自己的五行喜忌来选择;

1、正方形的鱼缸,五行属土,土能克水,出现相克制的力量,故选择鱼缸不宜选择五行属土的四方

形。

2、长方形的鱼缸,五行属木,虽然泄水气,但二者有相生关系,也可用。

3、圆形的鱼缸,五行属金,可以生旺水,故为吉利之象。

4、六角形的鱼缸,以六为水数,故五行属水,可以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