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台灯选购要点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书写台灯的光源一般有三大类:白炽灯、卤钨灯和荧光灯。三类光源各有利弊。

为了能将大部分的光线投射到桌面,书写台灯的光源安装位置通常是水平或向下。书写台灯处于正常工作位置时,主要的光学性能要求有三点:

(1)遮光性:人处于正常坐姿的情况下,眼睛向水平方向看,应看不到灯罩的内壁及光源;

(2)桌面照度要求:台灯照射的工作区域内应≥250lx,*低照度应≥120lx;

(3)照度均匀度要求:应**受台灯照射的工作区域内,照度相对均匀,不能产生特别亮或暗的光斑。

选购书写台灯时,除了检查光学性能外,还应检查其他性能,其方法如下:

1、一拉、二调、三摇、四触摸。“拉”是指将电源线插头拔离插座,用力将电源线拉向灯腔外,看电源线的连线是否牢固。电源线不能从灯腔中脱落。“调”是指调节台灯的各种工作位置。调节时,不能发出声响,调节后工作位置应能方便可靠地锁紧。“摇”是指将台灯调至*不利的工作位置,然后轻轻摇晃台灯放置的平面,看台灯是否容易翻倒,台灯平稳性不好,就容易翻倒。“触摸”是指将台灯点亮一段时间(2小时)后,用手触摸灯罩等使用时容易触及的发热部件是否烫手,以防日后使用时被意外烫伤。

2、如批量购买台灯时,*好将灯具的灯座和开关等电器零部件拆下来,用打*机烧灯座或开关的塑料件10秒,然后移去*源,塑料在30秒内能自熄,其防*性能一般能符合要求。如购买的是电子镇流器的荧光台灯,可用一根坏的灯管装入台灯,然后接通电源几分钟后看电子镇流器是否损坏。有异常保护线路的电子镇流器是不会损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