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家具分类介绍与选购攻略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板式家具凭借款式新颖、色彩鲜艳以及不变形、不开裂、防蛀、价格适中等优点成为家具类别中的新一族,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不过板式家具也存在甲醛容易超标等环保问题,市场上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选购到**环保的板式家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板式家具分类知识

板式家具是指由禾香板、中密度纤维板或刨花板等进行表面贴面等工艺制成的家具,具有可拆卸、造型富于变化、外观时尚、不易变形、质量稳定、价格实惠等基本特征。

板式家具的结合通常采用各种金属五金件连接,装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加工精度高的家具可以多次拆卸安装,方便运输,因为基材打破了木材原有的物理结构,所以在温、湿度变化较大的时候,人造板的形变要比实木好得多,质量要比实木家具的质量稳定。

板式家具是以人造板为基材,是板件为基本结构,全部经表面装饰的人造板材加五金件连接而成的拆装组合式家具。板式家具根据板材和饰面的不同而分类。

板式家具板材分类

胶合板:用原木旋切成单板薄片,经干燥、涂胶,用胶黏剂按奇数层粘接,胶合热压而成具有强度较高、收缩性小、不易起翘开裂,表面平整,易加工,装饰性好稳定性差,价格较高,表面不如密度板光洁。

细工木板:是特种胶合板的一种,使用长短不一的芯板木条拼接而成具有较大硬度和强度,可耐热胀冷缩,板面平整、结构稳定,易于加工甲醛含量较高,竖向抗弯压强度差。

刨花板:利用木材废料加工成一定规格的碎木,经过粘合、热压而成横向承重力好,造价比中密度板低,价格相对较便宜质量差异大,不易辨别,抗弯性和抗拉性较差,密度疏松易松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