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油漆 分类及使用注意事项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家具油漆,又名木器漆,家具漆能使木器、竹器家具更美观亮丽;家具油漆五大分类:1、酸固化涂料2、硝基涂料3、聚氨酯涂料4、不饱和树脂涂料5、紫外光固化涂料

一、家具油漆简介

中文名:家具漆

外文名:furniturepaint

人们常言的家具漆,其实特指木器、竹器家具表面专用漆,又名为“木器漆”。家具漆能使木器竹器家具更美观亮丽,改善家具本身带有的粗糙手感,使家具不受气候与干湿变化影响,起到保护养护木器竹器家具的作用。

二、主要分类

1、酸固化涂料

优点:漆膜坚硬耐磨、漆膜的耐热、耐水、耐寒性都很高;透明度好,耐黄变性好。

缺点:因漆中含有游离甲醛,对施工者身体伤害较为严重,绝大部分企业已**使用此类产品。

2、硝基涂料

优点:干燥迅速、施工简单,环保漆家具漆那水即可进行喷涂,光泽稳定,受环境的影响较小。

缺点:丰满度不够,硬度不够,硝基涂料的硬度一般在小于2H;漆膜表面不耐溶剂。

3、聚氨酯涂料

优点:丰满度、硬度、透明度,都有较**的表现;稳工性能好,产品稳定性较高;可以与其它油漆品种配合,做出不同的表现效果,是一款综合性能很**的漆种。

缺点:施工性差于NC漆;丰满度、硬度差于PE漆。

4、不饱和树脂涂料

优点:具有很好的硬度,可达到3H以上;面漆能做出很高的光泽度;耐磨、耐酸碱、耐热性好;丰满度很高。

缺点:操作性较为复杂需加入引发剂与促进剂才能起到固化作用,引发剂、促进剂的加入量要依据气温、湿度的变化而变化。再则引发剂与促进剂不能同时调入油漆中,否则易引起*灾与**。调配油漆时有严格的要求;调好的油漆活性期很短,调好的油漆必须在25分钟之内用完。PE面漆只有亮光产品,没有亚光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