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江大桥即将建成,几十年的渡轮成为绝唱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永川朱沱、松溉和江津石蟆的在建跨江大桥,已经能看见黑色的沥青铺在桥面上,距离完工的那一日已经不远了,而这个大桥的建成,除了链接永川的交通之外,有一批人的职业也走到了尽头,那就是开了大半辈子渡轮的人们,将**取代。

一张上世纪的船票,票价一元五角,那是30年前,这种票说起来是按人头计算的,虽然30年过去了,但是票价也只涨了五角,现在坐轮渡每人也只收2元。坐渡轮的,大多数是老人年,因为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奔波自己的前程,而在十多年前,将近石蟆江边的山上建起一座庙,附近的老人们都开摆渡到对岸拜神。

如今桥通了,还需要渡轮吗?这是不少船工都会自己询问的问题,现实问题上,桥通了,谁来坐船,有些船员认为,只有将废铁卖了,从曾经交通的壮观,到日渐衰落,到如今已经成为了“鸡肋”,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船员们也表示希望交通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