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养护的三个禁忌是什么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石材养护的三大禁忌:石材会由于酸性等物质的腐蚀而受损,所以日常糊口中石材养是必要的,但是良多人并不了解石材的特性,导致石材养护的方法不准确,弄巧成拙。

忌石材养护一、忌直接用水冲刷

自然石材和自然木材一样,是一种会呼吸的多孔材料,因此很轻易吸收水分或经过水溶解而浸入污染。石材若吸收过多的水分及污染,不可避免地会造成各种石材病变,如:崩裂、风化、脱落、浮起、吐黄、水斑、锈斑、白华、雾面等恼人题目。

因此石材养护应避免用水冲刷或以过湿的拖把洗石材表面。即使用上了好的石材专用防护剂,也不可能***长期阻绝污染,所以要立刻清除污染。

忌石材养护二、忌接触非中性物品

所有石材均怕酸碱。例如:酸常造成花岗石中硫铁矿物氧化而产生吐黄现象,酸会分解大理石中所含的碳酸钙,造成表面被腐蚀状况,碱也会腐蚀花岗石中长石及石英矽化物结晶之晶界造成晶粒剥离的现象。

又如非中性清洁剂或水性蜡、油性蜡、亚克力蜡等各种蜡,一般均含有酸碱性,长时间使用会使石材表面光泽尽失,残留药剂会导致日后石材病变。

忌石材养护三、忌长期笼盖杂物

为保持石材呼吸顺畅,应避免在石材面上长期笼盖地毯及杂物,否则的话石材下湿气无法通过石材毛细孔挥发出来,错误的石材养护方**令石材受损。则石材会因湿气过重,含水量增高而产生恼人的石材病变题目,如你一定要铺设地毯,堆置杂物,请别忘了要**保持干净清洁。要不时利用除尘器及静电拖做好除尘及清洁,不论是质地坚硬的花岗石或质地较软的大理石均不耐风沙及泥土微粒的长期r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