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选购四看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一看合格证:防盗门应该有有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明,产品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GB-17565-1998《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的技术要求。根据有关标准,防盗门安全级别可分为A级、B级和C级,其中C级防盗性能最高,B级其次,A级最低,一般建材市场里销售的大部分都是A级防盗门,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二看质量:合格的防盗安全门门框的钢板厚度应在2mm以上,门体厚度一般在20mm以上,门体重量一般在40kg以上。拆下猫眼、门铃盒或锁把手等可看到,门体的钢板厚度应在1mm以上,内有数根加强钢筋,使门体前后面板有机地连接在一起,门内最好有石棉等具有防火、保温、隔音功能的材料作为填充物,用手敲击门体会发出“咚咚”的响声。

三看门锁:检查是否采用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的防盗专用锁,在锁具处应有3.0mm以上厚度的钢板进行保护。

四看服务:安装好防盗门后要查对钥匙、保险单、发票和售后服务单等配件和资料与防盗门生产厂家提供的配件和资料等是否一致。

值得提醒的是,一些A级锁防盗门商家为了促销,承诺一万甚至十万质量保险金。事实上,A级锁防盗门的防技术性开锁时间只有一分钟,当窃贼开启门锁的时间大于一分钟时,即不属于防盗门的质量问题,用户自然就得不到质量赔偿,这样的保险本身是无意义的,甚至有侵犯消费者知情权的嫌疑。

还有不少防盗门商家和装修公司对消费者玩起了偷梁换柱的把戏。他们把市场上的AB钥匙防盗门混同于B级锁防盗门推荐给消费者。据业内专家透露,所谓AB钥匙是在钥匙上分成了装修钥匙A和主人钥匙B两套开门钥匙,事实上其锁的防盗性能还是A级。为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查看公安部门的检验证书以作区分。

锁是防盗门的核心,防盗门之所以防盗,是因为“锁”锁住门,而并非门锁住了什么。如今,业主们逐渐认识到,随着开锁技术和开锁工具的不断提高,防盗门锁的 “防技术开启时间”也需不断升级。聪明的业主在购买防盗门时,已开始重视门锁的防盗性能能否升级,免得日后又要敲墙换门,既破坏了原有的门套装饰,又要重复投资买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