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宋丹丹圆梦土豪盘点冯小刚电影中的"土豪"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在冯小刚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中,他曾描述自己如何奉承那些大老板“中关村黑了,银街黑了,燕莎黑了,国贸黑了,亚运村一带也黑了。看见没,黑的地方都是您的地产。”十多年过去了,这一幕被搬进他执导的213年最新贺岁喜剧《私人订制》。

影片上映数月前,“土豪”一词忽然广泛流行于网络之间,它的意思与国人口中的“土大款”接近,指那些有钱又喜欢炫耀的人,在电影国度里,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了不起的盖茨比都是土豪界杰出代表。而在最接地气的冯氏贺岁喜剧里,更随处可见具有中国特色的“土豪”身影。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内地导演之一,冯小刚的贺岁喜剧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的一块招牌。他讲述着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和他们周遭不断变化的城市生活,镜头前既有混不吝的平民,也有着形形色色的有钱人。

九十年代,冯小刚就在贺岁片《甲方乙方》里描述了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物质极大丰富、精神上却无所适从的富商,如今它的213升级版《私人订制》中,更充满了生动活泼的“新时代”土豪形象。

从 “打土豪分田地”到“土豪,我们做朋友吧”,不仅整个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冯氏贺岁喜剧里的有钱人形象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甲方乙方》里痴卧土窑上的犀利哥、《大腕》里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的狂欢葬礼、《非诚勿扰2》里如梦似幻的离婚典礼……变的是人,不变的,是“壕”。

标签: 私人订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