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奶酪 开辟新天地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奶酪又名芝士、乳酪或干酪,英文名Cheese,因为其具有营养高、奶香浓、吸收率高,不易致肥、食用方便等特点,而被喻为“奶品之王”。 奶酪是用奶放酸之后增加酵素或细菌制作的食品。奶酪通常是以牛奶为原料制作的,但是也有山羊,绵羊或水牛奶做的奶酪。每公斤奶酪是由12公斤新鲜牛奶提炼而成,它浓缩了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钙、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有益成分。奶酪营养丰富,是纯正的自然食品。源于自身的珍贵特性,奶酪含有丰富的钙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是理想的补钙食品,且有利儿童骨骼生长和强壮、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奶酪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增进代谢,加强活力,美化皮肤。

近年,在京津的大街小巷中新开了不少奶酪店,都很受欢迎。在北京南锣鼓巷毗邻鼓楼东大街就有这么一家奶酪店,店门口悬挂的红灯笼,上书一个“酪”字。

小店是那种典型的家庭作坊,50平方米的平房,玻璃冰柜兼作柜台,划分出“前店后厂”的格局。厅堂里只能摆下两张桌子,加上五六个散座,勉强能招待十几个客人。来客大多是住在附近的街坊或学校的学生,也有不少慕名前往的生客。

[利润分析]

据店主田师傅介绍,鲜奶每公斤2~3元,1公斤鲜奶可烤制约4碗奶酪,每碗奶酪卖4元左右,利润非常可观。尽管摊子小,田师傅每天可以卖出200多碗奶酪,除去所有开销,每月可净赚3000~5000元。

[产品特色]

将加入米酒的鲜牛奶小碗放入松木桶内壁的板架上,一层层码好,木桶中间放炭盆,桶上加盖,烘烤后即得奶酪。

[操作提示]

1.能提供口感纯正的奶酪是成功经营的关键,经营者应多加钻研、不断尝试,保证奶酪品质。

2.适当搭配其他特色小吃和饮品,如酪干、奶皮子、酸梅汤等。

3.根据消费者不同偏好,有选择性地丰富奶酪的口味种类。

4.店址宜选在社区、学校等常住人口较多,生活气息较浓的地段。

[投资规模]

1~3万元。

[适宜地区]

鲜奶采购方便地区。

[适合人群]

大中城市下岗工及小本生意人。

作为传统小吃之一,奶酪在各种鲜奶、酸奶随处可见的今天,魅力不减。和牛奶与酸奶相比,奶酪有更高的营养价值和更独特的保健功效,且鲜香醇厚、口感嫩滑。开奶酪店是小本经营的首选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