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掘金全攻略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综述

现代家庭中,独生子女居多,小宝贝们都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加之人们“望子成龙”的迫切心理,有教育投资的心理,也有教育投资的能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早期教育问题。广大家长已经不再满足孩子入托有人看,而是迫切希望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早期教育。

同时,2008年前后,正是全中国要迎来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的时候。在新一轮的人口出生高峰中,平均年新生儿数量将有1700万~1800万,峰值大概出现在2010年左右,那时,新生儿数量将在每年2000万左右。

鉴于此,开办幼儿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具有创新性的幼儿园将会引领行业的发展。

办园条件

没有幼儿园从业经验的创业者怎样开幼儿园,开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呢?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教育重庆实验基地幼教中心主任聂美连介绍说,最基本的条件有以下几个:

1.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消防安全证等等一系列办幼儿园的齐全证件。

2.寻找一个足够大的室内场所加上大的室外空间。如果你要招收60名幼儿,请保证室内总面积达150平方米,室外面积200平方米。如果刚开始只是招收一小部分的话,室内面积不改,室外面积也要150平方米为好。

3.有稳定可靠的经费来源,办学启动资金不少于20万(包括教学设施和教学仪器设备等),注册资金10万元以上,并提供有法律效力的资信证明。

4. 桌椅、玩具、餐具、水杯、大型床铺、书本、黑板及文具一应俱全。

5.良好素质的幼师,讲卫生的厨师。

6.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并向家长展示你的幼儿园优势。

申办程序

1. 申请人向拟建幼儿园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提供相关资料,由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对拟办幼儿园(班)进行办园基本条件初审,写出初审意见并盖章。

2. 申请人将签署初审意见后的书面申请和申报材料提交当地教委。申报材料包括:

(1)、申办报告,内容包括:举办者,培养目标、办园规模、办园层次、办园形式、办园条件、内部管理体制、经费筹措与使用等;

(2)、举办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称、地址;

①个人办园的要提供身份证件、个人简历、资格证件;

②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办园的,则提供具有法人资格的证明文件(社会团体登记证等),并提供拟任民办幼儿园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及资格证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