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装潢店投资建议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私家车及私人消费在我国的逐步普及,汽修行业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从长远的眼光来看,私车的延续性消费需求很大,除了正常的汽车维修保养之外,汽车的美容、音响更新、内饰件更新、油漆保养等都是汽车消费市场大有内容可做的文章。

在正常的情况下,汽车维修及装潢行业营业的毛利在20%到30%之间,从目前私家车的拥有量及租车公司的长包车的认租情况来看,我国的汽修及装潢业尚处于萌芽发展期,真正能够有维修及保养资质并拥有良好维修设备、维修技师的经营者相对数字还是比较小。

经营者除了在有关部门获得经营资格认证以外,还须具备专业的维修人员,职能部门也将对汽修及装潢行业进行规范。下面向大家介绍汽修及装潢四大投资计划:

A计划--经济型投资

投资金额:20万元左右,经营面积:30到50平米,工作人员:5到8人

投资项目:汽车美容及装潢

投资经验:汽车美容及装潢相对于汽修来说,比较容易经营,投资金额也不会太大,装潢产品和美容产品可以通过代销方式进行经营,可以省去许多前期投入,资金介入量相对较小。

资金运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金的吲拢期存9到10个月之间。

投资风险:对于这样的经营项目来说,风险的隐患只是存在于经营者的经营理念,大众化市场虽然众口难调,但是有量的基础,经营过程中风险值较低。

利润空间:毛利率在30%左右,经营得当的话,其中的净利润一块可以有所增长

投资指数:★★★

B计划--实用型投资

投资金额:50万元左右

经营面积:100平米左右

工作人员:8到10人

投资项目:汽车装潢及汽车日常保养投资经验:汽车装潢及日常的保养维护相对比较容易经营,同时装潢及保养没备的投资金额也不会太大,装潢产品可以通过代销方式进行经营,可以省去许多前期投入,机器设备前期的投入只是汽车校验检测设备,因此资金介入量不大。

经营要求:操作人员须具备一定的汽车专业知识。

资金运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金的回拢期在lO个月左右。

投资风险:对于这样的经营项目来说,风险的隐患只是存存于操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上,大众化市场虽然众口难调,但是有量的基础,经营过程中风险值较低。

利润空间:毛利率在30%左杆。

投资指数:★★★★

c计划--综合型投资

投资金额:100万元左右,经营面积:150平米左右,工作人员:10至015人

投资项目:汽车装潢及汽车日常保养

投资经验:由于汽车装潢及日常的保养维护相对于汽修来说,比较容易经营,投资金额的上升唯一有利的是可以增加在机修没备上的投入,增加专业的电脑平衡仪器,红外线探伤仪器等,这样的投资项目,前期投入虽然稍大一点,但是回报的金额也相应增加。

经营要求:操作人员须具备极其专业的汽车知识。

资金运作:汽车装潢及维护针对的是大众市场,但是由于投资量比较大,资金的回拢周期相应会延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金的回拢期存1年左右。

投资风险:对于这样的经蕾项目来说,操作人员专业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经营利润空间的大小,虽然有量的基础,但经营过程中风险值仍旧在操作者的身上。

利润空间:毛利率在30%左右。

投资指数:★★★☆

D计划--豪华型投资

投资金额:200万元左右

经营面积:300平米左右

工作人员:20到30人

投资项目:汽车装潢、汽车美容、汽车日常保养维护、汽车修理投资经验,这是一种较全面的技术型投资,由于经营面比较广,凶此在经营管理上要求经营者有一定的实际管理能力,对行业的情况有深入的了解,自身埘车维汽修有专业独到的理解。由于汽车消耗产品并不会耗费过多的流动资金,因此在创业前期可以将资金投入到硬件设备。

经营要求:操作及经营人员须具备极其专业的汽车知识,熟悉行业发展动态。

资金运作:由于投资量比较大,资金的回拢周期相应会延长,但是经营项目的丰富可以增加销售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资金的回拢期存一年到两年。

投资风险:对于这样的综合经营项目来说,经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经营利润空间的大小,不过外界的影响相对较小,航空母舰式的经营可以规避一定的风险,关键在于服务质量上。

利润空间:毛利率在30%左右。

投资指数:★★★★☆

业内人士认为,汽修及装潢市场存新一轮的洗牌中,将出现新的投资热点,不规范的“草台班子”会自动被市场淘汰出局,新的投资者抓住商机,一定大有可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