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常见四类汤底的禁忌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寒冬降临后,吃火锅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这样的美食并不是每人都适合,有的人吃了火锅后,会出现上火、口腔溃疡、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肠胃疾病急性发作。营养专家提醒,吃火锅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身体情况科学选择,才可以健康和美味兼得。如今去火锅店,都会有不同的汤底供顾客选择。其实看似丰富的汤底也并不是人人适合。有四种汤底其实是有禁忌的。

麻辣火锅:口味浓重、刺激性大,患有口腔肠胃疾病、痔疮的朋友和热性体质的人最好避免。

海鲜火锅:嘌呤含量高,痛风患者、海鲜过敏(过敏体质)、皮肤湿疹的朋友最好绕行。

羊肉涮锅:暖热补虚,热性体质、素有痰火,急性咽炎、鼻炎及疮疖的朋友避免食用。

菌类火锅:对菌类过敏的人和痛风患者避免此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