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茶艺馆?如何经营茶艺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好茶艺馆?如何经营茶艺馆?五千年中国文明创造了博大精深的茶艺文化,中国茶艺享誉世界!茶艺馆是个高雅之所,更是一个高消费的地方,能进出茶艺馆的人都是不差钱的人!开茶艺馆相信必定赚钱!只是,如何开好茶艺馆才能赚钱呢?下面u88创业导师与您详细解析!

如何开好茶艺馆?如何经营茶艺馆?茶馆经营需要定位

杰克?特劳特的“定位理论”可以这样通俗地解释: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反复、高声地说自己的茶馆服务、茶叶如何好已经行不通了,而更重要的是喊出与竞争对手不同的口号,以差异化让消费者认为你“与众不同”,最终占领某一特定的市场空间。目前,茶馆界运用“定位理论”比较成功的当属老舍茶馆。在北京的老舍茶馆,客人每天都可以欣赏到一台汇聚京剧、曲艺、杂技、魔术、变脸等优秀民族艺术的精彩演出,同时可以品用各类名茶、宫廷细点、北京传统风味小吃和京味佳肴茶宴。这里已经成为了对外文化交流和民族文化精品展示“窗口”。自开业以来,老舍茶馆接待了近50位外国元首、众多社会名流和200多万中外游客。显而易见,老舍茶馆完全不同于城市的商务型茶馆、休闲型茶馆,可谓独此一家,让党政部门、社会团体接待来宾别无选择,其汇聚民族文化特色的定位牢牢占据了消费者的心理空间。老舍茶馆打民族文化牌独树一帜,其他茶馆也可以另辟蹊径,给自己的茶馆一个独特的定位。

如何开好茶艺馆?如何经营茶艺馆?茶馆经营要找准顾客群体

其实,茶馆“定位”在老北京早有先例了。据了解,老北京有三种茶馆。一种是书馆,这是老北京茶馆中较有特色的茶馆。茶馆主人邀请艺人演唱,以演述评书为主。商号老板、账房先生、还有一些失意的官僚、政客,多为这里的常客。还有一种是棋茶馆,多集中在天桥一带,茶客以普通劳动者和闲居市民为多。这类茶馆设备简陋,一般用长方形木板,铺在砖垛上或木桩上,上面画棋盘格,茶客边饮边对弈,可以暂时忘却一天的劳累、生活中的艰辛。第三种就是季节性茶棚,除在定期各大庙会、集市上外,每年夏季处暑前后,什刹海北岸便形成一条茶棚长廊。

由此可见,老北京的茶馆各有自己的目标顾客群,那么如今北京的茶馆有开在高档小区附近的,有开在中关村高档写字楼旁边的,不同的地带同样聚集着不同的顾客群,拥有不同需求。茶馆应该针对顾客的特征和个性进行独特的定位,但现在很多茶馆的定位不太清晰。曾有一位茶馆的经理说,有一同行要转让一个茶馆给他,但亲自去看了一下周围环境之后却放弃了。他对记者说:“因为那家茶馆在高档小区,但他却在茶叶、服务方面定位太低了,与目标消费者的要求不相配。顾客心里留下了低档茶馆的印象,接手后很难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