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赚钱选什么?58个夫妻创业黄金档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家庭的财富问题是影响一个家庭幸福感的重要问题,如何让自己的家庭更富裕?家庭赚钱选什么?58个夫妻创业黄金档:

夫妻创业黄金档:特色餐饮业民以食为天,餐饮业始终有市场。由于投资门槛最低、爆发力最强,餐饮业也常常成为创业者的首选。但想要维持长久的生命力,关键还在于新开饭店的特色。

据经验人士介绍,特色餐饮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特色风味。特色风味能够吸引顾客,还能留住一些老食客,稳住利润源。其实,特色餐饮并非自己去创造,主要是靠眼光、积累、移植和提升,再进行属地化运作,形成人脉和影响力;二是特色服务。经营者与客人的良好关系决定着饭店是否能长期发展。与客人自然亲切地接触,使客人感到温馨和惬意,尽情品尝美味佳肴。

此外,由于现代消费者对饮食的嗜好变换迅速,要随时根据客人的口味调整菜单,变化菜式,调整口味,让客人有新鲜感。行业专家建议,随着我国很多地方的城市建设近年逐渐成形,创业者在经营思路上要改变过去以经营过路客为主的思维,而应以培养回头客、创造顾客忠诚度为主。

特色人人想做,但做起来并不容易。专家认为,如中式地方特色小吃等比较容易入门,而且长期具有市场。对于想要稳定赚钱并且能积累餐饮业经验的创业者来说,也可开家早餐店或休闲饮品店。这两类店具有本低利丰、回收快的优势,平均投资成本在2万元-10万元,平均净利25%-35%,一般6-9月可收回投资。

行业专家建议,现阶段这两类店的单店形式已不太容易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好业绩,甚至在一些竞争特别激烈的地段已不太容易生存,所以创业者不妨考虑以加盟知名品牌的方式创业。值得注意的是,在挑选有竞争力的加盟总部时,一定要格外用心。

夫妻创业黄金档:教育培训业一直以来,教育培训行业被认为是金融危机中最坚挺的行业。从过去数年的发展经验来看,教育行业几乎没有受到过任何经济危机的影响。有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教育行业投资金额更是高达1.3亿美元,超越IT、房地产等传统热门行业,占据创业投资市场份额的1/3以上。

据统计,在我国,教育支出在家庭支出中已经超过其他生活费用成为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而就业压力、传统教育体系理论与实践脱节、资格认证制度的实施等因素,为教育培训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机会。

教育培训领域有几大主流类别:

(1)教辅培训。据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70%的中小学生,选择用课外辅导的方式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而高考冲刺阶段的学生选择课外辅导的比例更高。有1/3的被调查家长表示,愿意拿出上万元为孩子的课外辅导买单。由此可见,中小学教辅市场的开发可谓潜力无限。

(2)职业培训。在金融危机下,越来越庞大的失业大军给职业培训机构带去了无限商机。此外,随着农村来城务工人数的不断增加及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参加特定的职业培训才能找到工作的机会。这部分人群也在不断扩充着职业培训的大众市场。

(3)网络教育。受地区差异影响,中国的教育资源分布并不均衡,而网络教育正好弥补了这一不足。据艾瑞咨询预计:2008年以后中国网络教育市场将以每年23%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11年的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405亿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