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办厂做什么好?54个小额办厂好项目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办厂做什么好呢?在农村搞副业发家致富,开店、建作坊、办工厂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投资项目一定要有前景能赚钱!下面小编推荐大家54个小额办厂好项目!

农村办厂做什么好?小额办厂好项目:养蛇

熊昌海带动邻里乡亲致富的事迹,在秭归县内广为流传。年初的经济工作会上,他被表彰为全县第三批“十佳”创业之星。登上领奖台,熊昌海万分激动。他表示,一定成功走出养殖与深加工结合的路子,把这个特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

“今年计划养蛇1万条,实现销售收入100万元。”熊昌海说。对于省级贫困村、全村仅707人的庙河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喜讯。可以预期,它将极大地推动青蛙、鹌鹑、仔鸡等养殖业的发展。

但熊昌海的梦想,远不止此。他拎起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全是轻薄如纸的蛇蜕。“这蛇蜕也是药厂高价收购的产品。”除此之外,蛇胆、蛇油都是贵重的生物产品。

“今后,最大的愿望是能够与大学或企业的科研机构合作,走深加工之路。”他侃侃而谈,深加工的项目很多,可把蛇进行分割,蛇肉可加工成美味佳肴,蛇血、蛇胆、蛇鞭可制成酒药,蛇皮可制成皮具及乐器,蛇油可制成高档护肤品、化妆品,蛇清提取成抗毒药。在熊昌海看来,蛇的全身都是宝,把蛇变成金,关键靠科技。

“深加工的前提是养殖规模要上来。”在熊昌海的计划中,露天蛇场的规模至少要达到年养蛇5万条。而现在只能养1万多条。

为扩大养殖规模,他热心收徒传艺。沙镇溪、两河口、梅家河、茅坪等4个乡镇,正在他的指导下兴建养蛇基地。

“今年,将注册商标,找相关部门批准深加工手续。”熊昌海满怀信心地说,只要敢想,一切愿望可以实现。

农村办厂做什么好?小额办厂好项目:网箱养殖“长吻鲵”

提起“长吻鲵”这种生活在淡水的名贵经济鱼种,很多人只知道它肉质肥嫩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却不知道它也是水产养殖户的“致富”法宝。中山横栏镇的水产养殖户李乐迎,就用网箱在西江边养殖“长吻鲵”,月入达2万元。李乐迎介绍说,他在西江边利用长、宽、深分别为6米、4米和3米规格的网箱养殖长吻鲵,1箱放养规格为1―2公斤/条的成品鱼1500公斤,养殖约需3个月时间。养殖成熟后,“长吻鲵”可卖至56―64元/公斤,扣除成本每公斤利润约为40元,1 箱就可盈利6万元,每月可收入2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