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早的快递在綦江,开始于140年前押钞送客运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綦江东溪镇书院,老街深巷里,有一户民居,因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子而显得与众不同,这座老宅就是麻乡约民信局,曾经,西南地区大大小小的包裹信件都聚于此,可谓是这是西南片区最早的民间快递公司。

2202年,三峡博物馆考古人员证实,麻乡约创建于清朝同治年间,距今已经有140多年了,随着年代的久远,一些残痕已经出现在它身上,不过东溪镇表示,将对其进行保护性的修缮。

据悉,麻乡约民信局,位于这条街的一个丁字路口处,如今已经成为了民居,麻乡约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砖木结构,有两个天井,外面有一个门面,古老的“五秋田”木质门独具特色,门楣上刻着4个大字,虽然有些模糊,专业人士说这是“当衢向术”的繁体字,解释为传递信件方便快捷,而左右环绕着两个对称的圆形花纹图案,是当时的邮徽。

标签: 重庆人文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