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土快餐开24小时店机器人烹饪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夜猫子”们半夜想吃夜宵时又多一种选择。10月31日,本地快餐连锁企业金德利民又一家店在泉城路开业。不过,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其招牌上增加了“24小时店”的字样。这是金德利民*家24小时店。

未来其他170多家店或将陆续**

“有**班,特别想喝些汤暖暖胃,可是开车在路上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只能去麦当劳。”市民苏女士常年上夜班,凌晨2点下班后想吃东西时,选择很少。这样的遭遇并非只有苏女士遇到。日前,记者晚上11点左右在泉城路、泉城广场、大明湖附近寻找,只有麦当劳、肯德基和永和豆浆3家店仍然营业。金德利民槐荫分公司运营总监郑英戈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同样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希望他们能够开一间24小时店。在他看来,随着济南夜经济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夜猫子”出现,这给夜间餐饮带来商机。

“几经考察,我们决定将24小时店开在泉城路附近。”郑英戈介绍,他们是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餐饮的企业之一。这家店开张后,周边环卫工人便可以先吃饭再干活。”郑英戈介绍。

同时,记者了解到,该店只是作为金德利民的初步尝试,如果经营状况好,还会在其他170余家店陆续**。

好玩机器人炒菜,鲁湘粤菜都能做

“这家店还有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全部炒菜均有机器人烹饪。”10月31日,郑英戈带记者走进厨房。在厨房一角,摆着两台四四方方的机器,看起来与想象中的机器人不同。这台机器一侧是操控屏,另一侧是一个圆兜状的大炒锅。只见配菜工人在菜单中选中“清炒虾仁”后,机器人便自动喷油,油温适宜后,操控屏提示放菜。炒菜过程中,机器人根据预定程序,适时提醒操作人员放入其他调料。“作料都是我们的**厨房根据程序配好的,只要按时往里加就行。”说着,工作人员打开一包调料放入锅内。

鲁菜、湘菜、粤菜都能做,一次能炒4公斤菜。”金德利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烹饪机器人的炒菜过程、*候大小、放调料多少,都是事先设定好的。为此,他们专门调派**厨师成立研发团队,每道菜品烹饪数十次,选*佳的一次作为配菜标准,以**机器人炒的菜达到厨艺**水平。目前该机器人已能炒出45种家常菜。

“中式快餐,尤其是炒菜,讲究*候掌握和调料调配,厨师心情、环境等也会对菜的口味产生影响。”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机器人炒菜的特点是无差异,每一份菜炒出来都是一个味,这有利于与洋品牌竞争。

实惠

增加馄饨、牛肉面10元能吃饱

对于菜品方面,郑英戈介绍,这家店的早餐、中餐、晚餐产品与金德利民其他店基本相同,部分产品会有创新。10月31日,开业当天中午,记者看到其店内主要包括十几种炒菜、特色汤粥、米线及各种面食。

“至于夜宵方面,则会增加馄饨、饺子、牛肉面、米线、包子等比较方便保温或烹饪的品种。”郑英戈说,未来他们还会根据顾客的要求,不断更新产品种类。同时,他介绍,店内还全天候提供免费热粥和热水,“不吃饭,也可免费来喝粥”。

“这里产品的价格和其他店没有任何区别,不会涨价,夜间市民花10元就能吃饱。”郑英戈说,尽管这里房租比较贵,24小时运营又会增加成本,但金德利民作为济南市粮食局下属国有企业,在注重经营的同时,也要兼顾社会责任,不会随便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