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资便利店借餐饮迎来新高潮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是便利店重要的增值业务,然而受政策限制,过去北京的便利店一直难以在即食类商品上大展身手。不过这种情况正在发生着改变。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获悉,北京市正在通过便利店积极推动早餐工程,联华快客、好邻居、乐加地铁便利店即将加载餐饮业务。

曾经,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只是外资便利店的超国民待遇。而*近,内资便利店的利好消息接连不断。先是好邻居中标北京市早餐工程,联华快客也在东城区商务委的支持下推出了便民早午餐,占据地铁出口优势位置的乐加房车便利店也被餐饮*鳄净雅收购。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要在西城区和东城区建成100家规范的固定早餐门店。目前北京市商务委给予*批早餐工程试点的西城区5000万元资金支持,北京市财政给予东城区2100万元资金推进早餐**工程。好邻居和联华快客分别中标了西城区和东城区的早餐工程。

联华快客北京总经理耿永红介绍,未来门店内将可以出售叉烧包、烤肠、三文鱼丸、牛肉烧饼、热狗卷、寿司、汉堡等种类丰富的食品。“一方面,市民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另一方面市民又会面临着吃饭难的问题。便利店正好可以解决市民的担忧和不便。餐饮种类的加载将让便利店更加名符其实。”目前联华快客正在对门店进行改造,减少常温商品货架,增加即食类商品的比例。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西城区的好邻居目前也正在筹备在店中开辟出早餐区,以方便市民就餐。

不仅如此,坐地铁通勤的市民以后也可以在地铁口的便利店买到**餐饮净雅大酒店的盒饭了。据了解,除地铁1号线外,其他所有地铁餐饮都被净雅收编。*批30 个营业站点已经投入运营,预计今年内营业站点将达230个,2014年底将达400个。目前,净雅正在对收购的地铁餐饮项目展开产品研发,丰富产品结构。耿永红认为,便利店餐饮业务的加载,可以使便利店企业摆脱“小超市”的称号,加速经营模式的转变和便利店的转型。“餐饮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流,从而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

上海通略零售业顾问公司董事长沈建国也认为,内资便利店要赶超对手,店中鲜食和速食的比例一定要突破30%,这样才能**35%的毛利底线。否则将永远停留在模仿外资便利店的怪圈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