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雷霆行动力挽消费信心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肯德基“雷霆”出击六大行动**鸡肉安全

2月25日,中国肯德基在北京举行“雷霆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通过六大行动全面强化已有的鸡肉供应商管理体系,**鸡肉供应安全。

在媒体答问环节中,针对公众质疑的为何道歉动作这么慢,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席执行官苏敬轼解释,慢绝非怠慢,而是重视。“道歉不是随便说句对不起就完事,必须要告诉大家如何解决处理这个问题。”

苏敬轼介绍说,肯德基联合所有25家供应商淘汰了相对风险较高的千余鸡舍,对于具有一定资格的养殖户,肯德基和供应商将给予相应扶助措施。

第四大行动的**是对自检流程的重新设计。不仅坚持企业自检行动,并改进对供应商抽样复检的方式,提前在供应商出货前完成,避免问题产品进入百胜物流体系。另外科学地机动地变动检测项目,将来还会随时调整。

*后两项行动则********明。

消费者将根据结果,而不是喉咙有多响亮来作出评判

百胜餐饮集团(YumBrands)正在努力**其在中国受损的形象,誓言对其中国供应链加大监督力度,此前一场鸡肉安全恐慌给该集团在华销售带来沉重打击。

2 月早些时候,旗下拥有肯德基(KFC)快餐连锁店的百胜餐饮预测,受在华业务食品安全担忧冲击波的影响,2013年利润将出现下降。去年12月曝光的消息称,该集团的供应商向肉鸡注射生长激素和抗病毒药,剂量超出食品安全限制,这打击了人们对该集团品牌的信心,此前该集团在中国市场得益于这样一种声誉,即它的食品比国内快餐竞争对手更安全。

作为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大的外资餐厅运营商,百胜餐饮昨日发起攻势,试图局限上述丑闻所带来的损害。该集团宣布将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督,并扩大药物测试。该集团称,其25家肉鸡供应商所用的逾1000家小生产商已遭淘汰。

百胜餐饮将问题归咎于个别农场管理不力,并补充称,该集团的目标将是“对鸡肉供应商进行优胜劣汰”。

该集团将向垂直整合模式迈进一步,即从其自己在中国的农场采购鸡肉,但该公司表示,这将需要较大的投资,而且在中国购买土地建设养鸡场并不容易。

和君咨询公司(He*************)消费者分析师YanQiang表示,这项宣布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消费者将根据结果——而不是你的喉咙有多响亮——来作出评判。”

上海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hinaMarketResearch)的雷小山(ShaunRein)表示,至少在3至6个月内,百胜餐饮的销售仍将受到这场丑闻的影响。他指出,这场食品安全恐慌已打击整个快餐业,而不只是肯德基。

在中国市场除了肯德基之外还运营必胜客(PizzaHut)的百胜餐饮,在中国快餐市场甚至比汉堡包连锁店麦当劳(McDonald’s)的势力更大。百胜餐饮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早于其它快餐品牌,而且一直被视为一个楷模:一方面实现外国品牌的本地化,另一方面在营销中强调其食品比本地餐厅更安全。

百胜餐饮上月报告,第四季度在华同店销售额(占集团总利润的44%,占营收大约一半)下降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