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企抢推“自助餐饮站”O2O成服务利器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企业对消费者的触角未来将不只是门店中。在上周末举办的2014年度(第七届)北京商业高峰**上,北京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透露,京城不少餐饮企业已经实现了手机订餐、点菜、支付等功能;一些连锁餐企更是把网点作为接力中心,通过线上订餐就近送餐,把服务延伸到家庭;在白领集中地区,甚至出现了像自助售饭机—消费者只需提前预订,到时自取即可。

嘉和一品推出的“自助餐饮便利站”,本月起已在海淀区某商务写字楼一层试运营。据嘉和一品董事长**京介绍,“自助餐饮便利站”其实是一种智能配送柜,计划安放在客流集中的商务写字楼一层或居民小区附近。消费者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话或网站,可以预订自己的早、中、晚餐。支付成功后,会在手机上获得一个识别码。物流人员会按消费者指定的时间,提前把餐品配送到就近的站点,消费者凭识别码自取即可。

餐饮O2O也成为眉州东坡、金**、和合谷等餐企延伸服务的利器。今年夏天,眉州东坡“527美食速递系统”实现三网合一。消费者通过App手机客户端、眉州东坡美食速递网、美食热线三大渠道预订外卖,眉州东坡则利用遍布全市的80多家门店,就近在1小时内把美味送到消费者家中。

在新的商业模式推动下,金**也启动了金**厨房订餐服务、金**网上蛋糕定制服务。金**董事长邓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计划未来五年内,北京的门店要达到90家。

“这些门店不单是餐厅,更是渠道。我们在每家餐厅都配有送货车辆,让餐厅服务员兼任送货员。网上卖大闸蟹、半成品餐食和定制蛋糕,利用餐厅的社区优势,实现5公里的快速送货上门,加大电子商务的比重。”邓超说,“五年后,我们的送餐收入会超过主营业务”。

目前,利用手机App订位、点菜,甚至支付,在海底捞、俏江南等不少餐饮企业已经成为了现实。继4月海底捞官网全面开通“Hi订餐”,提供网上订座加网上点菜服务之后,12月24日,海底捞全国近百家门店又全线接入**支付。这意味着,顾客今后吃海底捞*锅不用带*包,吃完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用**支付埋单结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