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酸辣粉新派酸辣粉的传奇投资价值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酸辣粉是大家都很喜爱的美食,尤其是年轻的消费者。正儿八经的饭菜吃起来不香,一吃起酸辣粉个个“如狼似虎”。酸辣粉*早起源于四川,是巴蜀地区有名的地方小吃,后来发展到全国各地。传统的以重庆酸辣粉为代表的“川派”酸辣粉,以酸、辣、咸、香为主要特色,这种口味成为酸辣粉*基础的特质。

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在追求口味享受的同时越来越关注营养与健康。“川派”酸辣粉因为传统制作工艺而与身俱来的油腻、过辣、味重以及选择原料粉缺乏质量标准(选材的问题绝大部分是缘于市场经营者一味降低成本造成的)等缺点,而与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的习惯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冲突”。在很多大中城市,一些关注和追求健康品质的消费者,对传统酸辣粉的态度可谓是“爱恨交加”。

在这样的情况下,以“食林外传**酸辣粉”为代表的,以“传统工艺、健康品质”为经营特色的“新派酸辣粉”悄然兴起。将酸辣粉从选料、制作、食料配比和口味变化上进行了系列的改良和创新,既传承了传统酸辣粉的本质特色与优点,又结合了现代人健康饮食的消费需要,迅速在北京、上海等地崛起。对于创业投资者来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投资一个新的项目若想成功打入市场,必须对市场有充分的了解。作为新派酸辣粉的代表,**酸辣粉的市场投资价值颇为显著,这不仅仅得益于其投资额小,更多的是在于它的市场号召力,为了让更多的创业投资者了解**酸辣粉的**价值,近日3158餐饮网盟盟看项目栏目就来到“食林外传?**酸辣粉”北京望京店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采访,一探“新派酸辣粉”*爆的背后原因及其**的投资价值。

“食林外传**酸辣粉”北京望京店

这家开在北京朝阳区望京某写字楼底商的酸辣粉店,据说是北京生意**爆的一家酸辣粉店。来这里吃酸辣粉的,不仅仅有在周边上班的白领和居住在周围的居民,更有很多距离很远的客人,为了品尝他们的“**酸辣粉”,不顾北京交通拥堵,开车来这里排队品尝。乍听说去,觉得这个世界太疯狂。可是,盟盟现场验证了这一说法的真实。

盟盟为避开晚上的经营高峰,选择了人流相对分散的下午13:00左右的时间段来到食林外传**酸辣粉望京店。即便如此,店里还是满满当当的,几个看上去象是周边上班的公司职员依然靠在店内通往二层的楼梯的栏杆上,一边等座位,一边拿着手机发着短信打发等候的无聊。而店的入口处,仍然有进店等座位的顾客络绎进来。盟盟等了大约10多分钟才有空闲的位置,于是以“幸运者”的姿态先坐为安——也许,等座位的过程更多地刺激消费者,有效地提升他们消费的热情,而一些冷清的餐厅,越是没有客人越是没有人愿意进去,这就是丛众消费法则吧。

正是饭点的时候,楼上楼下都满座,没有耐心是吃不上**酸辣粉的

这里经营的产品除了传说中的“**酸辣粉”,另外颇受顾客喜欢的还有“**麻辣烫”和烧烤了,比较流行的烤翅、鱿鱼等等这里应有尽有。再有的就是一款款精致的粉、面和炒饭。盟盟点了一份“**酸辣粉”和一份炒河粉(据说他们店里的炒河粉的技术和配方是聘请的越南的师傅传授的,所以吃起来觉得确实有点异国风味,不过还是很适合大众口味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酸辣粉”

在就餐过程中,盟盟还发现来这里的顾客当中竟然还有三四位外国的客人。据这里的服务员说,经常来店里消费的不仅仅有韩国人(望京是北京的“韩国城”)还有在这里上班和居住的其他国家的人,如西门子公司的员工经常光顾这里。他们对这里酸辣粉的口味也是盛赞有加,艺术无国界,美食也是艺术,所以也应该是所有人不分国度去共享的。而且,应一些外国客人的要求,在“食林外传**酸辣粉”望京店里还有一项特殊的服务,那就是为客人代加工腌制好的烧烤产品,如鸡翅、肉串和鱿鱼,然后租赁家用烧烤炉供客人野餐或者家庭聚会时使用。据店里的管理者说,每周周末,他们的5台烧烤炉已经不够租赁,客人需要在周一周二的时候就提前预定半成品和烧烤炉。

经常来这里吃饭的外国朋友

盟盟随机对来这里消费的顾客进行了采访。顾客董小姐坦言,之所以经常来这里吃他们的“**酸辣粉”是因为自己喜欢吃酸辣粉,但苦于路边一些排挡式的小店所制作的产品过于粗陋,口味达不到要求外,卫生条件和就餐环境也远远比不上这里。而在“食林外传?**酸辣粉”望京店里的主打产品“**酸辣粉”在这里每份的价格仅为6元。价格和其他地方的一样甚至更低,这样算来,这里的消费性价比就高了。*重要的是,因为“**酸辣粉”对产品选材和制作工艺、配方的创新、改良,让“**酸辣粉”的口味更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在对接下来几位顾客的采访,大致与董小姐的看法相同。

作为“新派酸辣粉”,“**酸辣粉”典型的特征在于将味道的和谐与产品的健康品质做到了*完美的结合。比如“**酸辣粉”里的酸,用的是四大名醋中的保宁醋,其酸度有严格的控制,PH值为5*为合适。再比如“**酸辣粉”辣度的把握和辣油的制作,也是严格选料和标准工艺的。至于里面配料,有葱、姜、蒜、豆腐乳、碎花生、肉沫等7、8种之多,不仅丰富了口感和品尝的层次,更是健全了营养的结构,更合理更完善。值得一提的是,“**酸辣粉”所用底汤完全是用鸡骨、猪骨经8个小时熬制而成的高汤,富含钙质,对于女性而言,骨汤*大的作用在于胶原蛋白的含量,是很好的美容养颜食品(而恰恰来这里的顾客,女性占60%)。对于*终“**酸辣粉”成品的口味,据店里的师傅说,*重要的是要调配到酸度、辣度、鲜度的和谐。味道鲜香、口感醇厚饱满。

盟盟点评:

从上上述探店情况,我们不难看出,**酸辣粉的**之处不仅在与其产品的独特口味,更多的是他们能瞄准人们口味的需求,盟盟认为,这是其在酸辣粉市场占主导地位的*主要原因。**酸辣粉作为一个投资小,市场前景广阔的小吃项目,将会引发新一轮的小吃投资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