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肴无法集中加工是中式餐饮加盟的心头痛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建立中心厨房是统一加工的必要**。中式餐饮加盟的难题之一就是菜肴无法统一加工,造成同一品种食品品质不一致。中餐食品大多具有热敏性,且大多适合热食,这决定了其不可能像其他工业产品和工业化生产的罐头等食品那样集中生产、分散供应。

目前餐饮加盟行业内大多是现场进行初加工,客人点菜后现烹制现出售,靠师傅个人掌握*候,控制原料配比。由于主观因素的影响,制出的菜肴从原料规格到色香味都有差异,甚至同一师傅在不同时间制出的菜肴也有质量差别。反观西餐和洋快餐,各店质量基本一致,食品外观品质都差不多。究其原因是制作的标准化、统一化。配送中心(即中心厨房)的建立是制作标准化、统一化的前提和**。

成功的洋快餐一般都建有完善的中心厨房,原料采购、加工(包括分选、去杂、切配、初步熟处理)等工序全部由中心厨房完成,再配送至各连锁店,各连锁店分别按统一加工方法进行加工。经统一配餐后送到餐饮加盟连锁店的菜肴在定量化、标准化方面具有一致性,这样既能突出集中生产的优势,提高和统一产品质量,又能发挥各连锁店现场制作的作用,**菜品在色、香、味、形、质等方面的特殊要求,满足人们的需要。中心厨房通过大批量进货减少中间环节,使企业具有价格优势。

集中加工提高了原料综合利用能力,边角余料可以通过再加工进行使用,减少浪费,降低成本。中国菜历来有选料讲究、投料严格的传统,但准备过程既复杂又难统一。中心厨房的设置,使分店缩小或取消了自有厨房,不仅可以改善环境,而且还扩大了一线店堂面积,减少了勤杂人员。各分店只需将料单通知中心厨房,中心厨房便能以*快速度将所需物品送至分店,有效提高了分店的效益。同时连锁店精简了复杂的初加工操作,操作岗位单纯化,工序专业化,有利于提高餐饮加盟业标准化程度,科技含量有望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