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进驻扬州预计7月份正式开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海底捞

昨天,“海底捞”突然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已与扬州凯德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凯德广场开设在扬的**家分店,这条微博立刻引起了扬城网友的广泛关注。缘何一家*锅店的落户,能引起如此效应?“海底捞”的落户,将给扬州餐企带来怎样的影响?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

何时开业?

7月在凯德广场开门揖客

“24小时外卖服务”“打个喷嚏就有姜汤”“戴眼镜的人送擦镜布”……*锅连锁店“海底捞”体贴入微的服务,大多数的扬城市民都只是听说,并没有亲身体验过。一年来,围绕着“海底捞”来扬的传言沸沸扬扬。然而昨**午4点,“海底捞”官方微博突然发布了一则微博,表示其已与扬州凯德广场(即沃尔玛所在广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其三楼开设“海底捞”在扬的**家分店。

微博一出,立刻引起了扬城网友的热议。本报则在**时间,采访到了合作的双方,“海底捞”*锅北京有限公司以及扬州凯德广场。“海底捞”*锅北京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底捞”其实早就考察过扬州的市场,但一直没有选择到好的位置。“我们对于选择的要求非常严格,租赁区域使用面积在1600㎡左右;商业配套设施齐全;周边3公里之内人流量在20万以上,周边1-2公里之内有大型的品牌商业和购物中心,或者在当地知名餐饮街和商业中心。”“海底捞”北京公司**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几经考察,*终选择了凯德广场。

凯德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海底捞”对物业条件要求很高,目前凯德正在进行前期物业装修、电缆铺设施工,工程预计本月底前结束。“目前,‘海底捞’内部装潢联络人已经进驻,很快将启动内部装潢工程,‘海底捞’扬州店预计在7月份正式开业。”

为何来扬?

扬州成外来餐企必争之地

*近半年来,扬州的餐饮业先后迎来了众多的全国“大佬”。先是全国知名的港式料理店采蝶轩,在1912街区开设了扬州的**家分店,而现在,“海底捞”也宣布自己将在扬州开分店。

这些全国知名的餐饮企业,缘何短期内都扎堆来扬呢?记者电话采访了扬城一些连锁餐饮品牌的负责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北京等一些一线城市的餐饮业发展相对比较激烈,不少的全国知名连锁餐饮,都将目光放在了二三线城市上,而像扬州这样消费水平达到中等偏上的城市,更是这些商家的必争之地,除此以外,对于这些知名餐企来说,扩充门店,打破瓶颈,本身就是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目前知名的餐饮品牌一般都有上市的打算,由于风投进入,他们本身不缺*,因此从短期上看**不是目的。这使他们在经营上采取了不同模式:他们不需要像本土品牌那样,先**再扩张;如何实现**率和稳定化的扩张、做大盘子,才是他们的当务之急。而扬州是一个相当有潜力的市场,随着宁镇扬一体化步伐加快,城市人口成倍增长;另外,随着大型企业落户,外来人口比重也将大幅度提升,这代表着对餐饮口味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所以扬州势必是外来餐企繁衍的沃土。”一家连锁餐企的负责人表示。

有何影响?

带动扬城餐企狠抓细节

“海底捞”以经营川味*锅为主,目前在全国13个城市拥有60余家直营店。“海底捞”之所以在餐饮企业中非常出名,*主要的是因为其“超级服务”。比如传说中的免费美甲、擦皮鞋,戴眼镜的客人则会得到擦镜布,在卫生间中准备了牙膏、牙刷甚至护肤品。不过,这一特色也招来不少非议。

那么,“海底捞”的落户对于扬州的餐饮行业,有怎样的影响呢?记者昨咨询了扬城的一些餐饮企业,令记者吃惊的是,所采访的近10家餐企的负责人都表示,自己曾经派人去“海底捞”学习过经验。“我们的一位专门负责培训服务员服务方式的经理,就是从‘海底捞’挖过来的。”一位餐企负责人说。

“‘海底捞’的来扬,对于扬州餐饮企业将是一次冲击,甚至会是一次洗牌。”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告诉记者,对于扬城本土*锅品牌来说,“海底捞”的到来势必将分掉部分市场,一些本身就不具竞争力的*锅店,有可能因此被“淘汰”。但另一方面,扬城餐企也会在和“海底捞”的竞争中,发现自己在服务上的“短腿”。“尤其是在一些服务细节上,会有积极的推动。”

对于“海底捞”未来在扬城的发展,邱杨毅表示,这些外来餐饮品牌,不管是资金、服务、管理都已经相当成熟,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将一帆风顺,如何在文化、消费习惯上实现本土化融合,是他们必须经历的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