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大火锅城热气腾腾欲罢不能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锅作为平民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花色纷呈,百锅千味。重庆麻辣*锅、广东海鲜打边炉、山东肥牛小*锅、北京羊肉涮锅、江浙菊花暖锅被称为“中国五大*锅”。这个寒冬,不妨一边饕餮*锅一边翻阅城市,品味每座城市的不同风情,尽享每种*锅的别样滋味。

1、四川*锅市井闲情慢生活

四川*锅表现了中国烹饪的包容性。“*锅”一词既是炊具、盛具的名称,还是技法、“吃”法与炊具、盛具的统一,表现了中国饮食之道蕴含的和谐性。从原料、汤料的采用到烹调技法的配合,同中求异,异中求和,使荤与素、生与熟、麻辣与鲜甜、嫩脆与绵烂、清香与浓醇等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吃*锅时那种豪放和酣畅淋漓是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那气吞山河的架势足以体现对四川人*锅的热爱。

2、重庆麻辣*锅山城里的一把*

重庆被誉为“*锅之都”。麻辣*锅发源于重庆对岸的江北。当时挑担子工人买来水牛的内脏,洗净干净后,将肝、肚切成小块,担头设有炉具,上设一只大洋铁盆,成为多格,盛载一种麻、辣、咸的卤汁,专向码头工人兜售。客人光顾时,各人认定一格,且烫且吃。**23年重庆城内出现较具规模的麻辣饭店,只是将分格铁盆换成了赤铜小锅,由客人自行调制卤汁、蘸汁。重庆*锅以麻辣为主,多味并存,讲究调味,注重用汤。

3、广东海鲜*锅不辞长作岭南人

“食在广州”不是虚言。广州饮食业历来在全国首屈一指,拥有一大批老字号和新兴名店,传统和创新的名菜、名点、名小食、名风味食品不胜枚举。广东人的海鲜*锅配料很讲究,*锅配以鱿鱼、海螺肉、鸡肉、牛肉、墨鱼、牛百叶、海参等生料,再加上蔬菜和佐料。吃时先将各种海鲜依次倒入没油的清汤里,煮熟后捞到各人碗中,然后再倒入鸡肉、牛肉等。吃完肉类,再倒入香菇、青菜等清口,鲜而不腻,味美无比。

4、北京羊肉涮锅坦荡大气京味儿

涮羊肉,又称“羊肉*锅”,始于清初,满族入关后兴起,早在18世纪,康熙、乾隆二帝所举办的几次规模宏大的“千叟宴”,内中就有羊肉*锅。后流传至市肆,由清真馆经营。北京前门外正阳楼开业,是汉民馆出售涮羊肉的首创者。其切出的肉,“片薄如纸,无一不完整”,使这一美味更加驰名。在北京,提起“涮羊肉”,几乎尽人皆知。因为这道佳肴吃法简便、味道鲜美,所以深受欢迎。

5、山东肥牛*锅

好客山东,豪放不羁。肥牛*锅选用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牛肉,经过天然特殊饲料喂养,肉质细腻,入口滑嫩。肥牛*锅的调料与一般的*锅调料有本质的区别,它是选用30多种高级调料配制而成,其口味香甜悠长,回味无穷,这也是大众推崇肥牛*锅的根本所在。

6、湘西狗肉*锅酣醉边城夜阑

湘西的狗肉*锅是湘菜中的一大名菜。狗肉*锅必须选用新鲜壮年狗,加工时经过多次焯水,并投入近20种药材和调料,因此只感到狗香扑鼻,全无腥膻气,而且辣得过瘾,鲜得“刹渴”。烹调前再加入一味西洋参,不仅能提高*锅品位,还可平衡狗肉热性,吃来更加滋补可口。

7、云南滇味*锅茶暖花瘦慵懒时光

滇味*锅具有典型的云南风味,其特点是以新鲜蔬菜为主料,*锅中必定有*腿片,再配以薄片牛肉、猪肉、鸡肉、鱼肉和香菇、木耳、黄花菜等,使*锅色香味俱佳。吃时蘸辣椒粉、麻油等拌成的调料,鲜嫩香辣,回味无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