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连锁店让您巧获利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街头小巷中涌现出像真功夫、永和大王等中式快餐连锁店,和以往有所不同,现在的越来越多的便捷、营养的快餐店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圈中,成为人们*选的就餐圣地。

以前一说快餐,让人想起来无非是汉堡、可乐,只有大圆碗、亚惠等****的几家中式快餐。曾进入天津但又昙花一现的红高粱、敦煌老马家牛肉面等快餐品牌也早已被人们遗忘。而如今,一批拥有雄厚实力、在国内赫赫有名的中式连锁快餐店在本市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面条、米饭、馄饨、粥……可以说,基本涵盖了人们的主要餐饮需求,无论是从口味上,还是从种类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越来越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快餐专委会主任苏秋成表示,从2010年开始,中国快餐业的**时期已经到来,并会以北京等大城市和发达地区为中心,逐渐向全国蔓延开来,走向一个成熟的发展阶段。

“零油添加”、“米饭、豆浆、油条齐上阵”,为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争夺正逐渐被中式快餐分羹的市场,众多洋快餐品牌铆足了劲儿,在健康、口味上做起了文章。而一旁蒸蒸日上的中式快餐也不甘示弱,或着力打造时尚品牌形象,或比拼送餐服务、缩短送餐时间,或利用新颖、便利的促销手段拉拢顾客,以此提升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据《2011中国白领膳食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解决工作日午餐,白领对中式快餐的选择呈上升趋势,除了“口味习惯”外,他们普遍认为中式食品更符合其对营养健康的要求。

标准化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中式快餐连锁店发展的*大障碍,如消费者反馈菜品质量不稳定,缺乏统一的标准是其根本原因。业内人士认为,中式快餐与西式快餐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式快餐一直缺乏有效的标准化支撑体系,因此很难实现规模效益,发展速度严重滞后。可喜的是,目前不少中式快餐企业结合西式快餐先进的标准化经验,**性地进行自己的标准化,如一全国知名中式快餐企业引进米饭自动生产线,大米淘洗、加水、蒸制、出饭等全部实现电脑控制。

天津本土中式快餐连锁店还将进一步的发展,逐渐走上规模一体化的道路。今年本市将根据百姓需求,大力度引进外埠知名快餐品牌进入天津市场,走进社区,服务百姓,在丰富百姓餐饮消费的同时,促进天津本土快餐企业迅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