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巍山县举办美食节推广侨乡小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云南省巍山县委宣传部消息,18日,第三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巍山古城举行开街仪式,百余种当地特色小吃在古城摆开,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18日早上,肉饵丝、过江饵丝、南诏一根面、青豆米汤圆、棠梨花粑粑、凉粉等百余种大理小吃亮相美食街,许多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只为体验“魅力巍山,小吃天堂”的魅力。

巍山县委副书记席海雄介绍,今年小吃节特别注重小吃文化的营造,共引进100多种大理本土特色小吃参展,为展示和交流大理美食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

近年来,巍山县着力提高小吃品牌的知名度,把巍山丰富的饮食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全县旅游业与餐饮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据悉,在 2012年第二届巍山小吃节期间,巍山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7658万元。小吃节的成功举办,进步一提高了巍山县旅游知名度,对巍山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巍山县位于云南大理南部,是南诏国的发祥地,是古茶马古道的交通要道,自唐代以来商贾云集,为饮食文化的交融、荟萃提供了相应的氛围,传承发展并形成了酸、辣、甜、咸、淡的饮食文化资源,素有“小吃天堂”的美誉。同时,巍山还是云南省**的侨乡之一,旅居欧、美、亚太地区各国的华侨约1400多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