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品牌早餐市场上演“无硝烟的战争”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一段时间以来,洋餐饮尤其是洋快餐品牌在早餐市场的争*已默默展开,近日,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品牌纷纷推出早餐或中式晚餐,不难看出都是对中国人消费习惯的重视。联想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洋快餐推出了早餐供应,小编认为中式快餐对此应当要有所警觉:在餐饮业陷入低迷的形势下,早餐市场或许能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环节。而洋餐饮品牌在经营上的灵活性,也足以给当地中式快餐品牌带来思考。

洋快餐有的不断推出新品种,特别是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中式美食; 有的主推价格差异,只要花6元*,就能享受十多种超值套餐。而我们的中式快餐对争夺早餐市场似乎并不关心。倒不是说早餐市场上缺乏本土品牌,只是他们大部分是早点“专业户”,如阿兴记、庆丰包子铺等,至于那些以午市、晚市为主的品牌,很少有愿意做早点生意的,因为早餐的人力成本、物力成本都很高,但定价又不可能太高,利润太低,所以宁可放弃这一市场。

俗语说,“千做万做亏本生意不做”,中式快餐店遇到的利润问题,难道洋快餐就不会遇到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小编认为,*重要的原因还是企业的营销理念不同。洋餐饮之所以先后进军早餐市场,甚至改变产品结构,投消费者所好增加中式餐点品种,无疑是想借助早餐这一市场,**自己的品牌。比如,为吸引消费者尝鲜,洋快餐早餐大多定价低廉,再加上有统一的****为依托,这些早餐会吸引消费者在其他时段也选择他们的产品。正因为此,很多洋品牌推出了与早餐配套的午市特价套餐、晚市特价套餐等,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消费者的用餐习惯,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将自己的“饼”划得更圆。

今年,受经济不景气的压力影响,很多餐饮企业反映生意难做,小编也曾对此进行过分析。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敏锐度高的洋餐饮品牌纷纷选择了早餐市场,无疑透露出一个信号:早餐市场大有可为。此外,市**实事工程也将早餐列为其中之一,提出要完善早餐网点,这更是为企业**市场提供了政策导向。中式快餐品牌应当尽快认清形势,抓住早餐市场机遇,将“美好的**从早晨开始”落到实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