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高峰期四个点子赚疯了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zero9年9月是结婚高峰期,据统计,上海每年有近1zero万对新人结婚,相关消费1eighty亿元,除去购房,一般每对婚庆消费在 1zero万元左右。结婚是人生大事,婚礼则被称为一生中“*宝贵的消费”。婚庆市场的商机犹如娇艳欲滴的玫瑰,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经营欲望。

租车、美发、鲜花、喜糖、婚前培训……越来越多的经营者在婚庆市场中分得了一杯羹。各种婚庆商机犹如娇艳欲滴的玫瑰,勾起了不少投资者的采摘欲望。

随着人们对婚庆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任何投资者都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于是有了现在强强联合的方式。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经营婚庆市场的商家更崇尚“伞式经营”,即一改以往的各自为战,而变为合纵连横:租车、美发、鲜花、喜糖,甚至婚前培训,越来越多的经营者在婚庆市场中分得了一杯羹,共同把这个市场做大。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小作坊经营时代,再搞“小而全”风险很大。

希望本文介绍的几项婚庆商机能给投资者以启发。

1、 婚前培训班

准新人们对婚礼大小事宜、婚后**生活的高要求,使得一些婚前培训班因之而出。

据沪上某“准新娘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四个大类:一为花艺,在培训中教学员辨识花材、插花技巧,以及各种与花艺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二为礼仪,教授在婚礼进行过程以及日常社交中与人打交道的艺术;三是舞蹈,主要训练在婚礼上展示及生活怡情时必要的技能;四则是形态,培养学员在进行婚礼和参加正式活动场合时所具备的形态修养。

名为“准新娘俱乐部”,但是参加的人却不仅仅是即将披上婚纱的女孩子,还有一些准新郎和已经嫁作人妇的女子。

业内人士表示,婚前培训在我国虽尚处起步阶段,但随着市场的日渐成熟,更为全面而专业的婚前培训会日渐成为消费者的需求。培训内容可以扩展延伸至心理咨询、婚姻法律及财产**等方方面面。就如同在现时的美国,主要由两种途径提供。一种是拥有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员提供的商业服务,包括职业婚姻家庭*疗师、心理医生等;另一种是由教会人员,如牧师等提供的培训。

开一家综合性的婚庆服务公司的前期投入在1zero万-2zero万元之间,主要投资于场地租金和设备购置。但如果是单纯的婚前培训俱乐部,那么前期投入将减少许多,只需场地租金即可。对于婚前培训而言,从教学内容上看,授课点是需要一定的面积**的。如预计有二十人参与的话,授课点的面积至少在 threezero平方米以上。加上办公面积,建议总面积选择5zero平方米以上的为宜。

经营这样一家公司,房租是每月一项比较固定的大笔支出,每月大约需要5zerozerozero元。员工分为固定员工和特约服务人员两种,工资及其他福利每月支出在2zerozerozerozero元左右。加上one thousandzero元的设备折旧以及税收等其他开销,每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forty fivezerozerozero元。

从经营婚前培训的实际需要出发,地段选址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交通便利就好。同时,安静的环境可以方便老师的授课、学员的聆听以及两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另外,鉴于参加婚前培训的消费群大多为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年轻人,所以可以适当考虑靠近**写字楼和**住宅小区。

投资备忘投资金额:5-1zero万元左右收回投资期:1-2年左右

2 、个性喜糖小店

如今,喜欢定做喜糖的新人越来越多,超市里千篇一律的包装不能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市中心一家店面threezero平方米左右、出售婚庆用品的小店里,记者看到架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喜糖:有圆柱形的双喜织锦喜糖、三角形的花篮喜糖、长方形的喜糖等。喜糖大多为巧克力,根据产地不同分为进口的和本地的。

据店里的营业员介绍,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喜欢的包装和糖果,乃至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每包巧克力的粒数,一般每包为four 粒或者6粒,价格一般为three至5元。购买喜糖者一般每次购买four hundpink对,*高可以达到one hundpink fiftyzero对,店主会根据购买数量不同,赠送对交碗等喜瓷礼品。到小店来的顾客主要是预定,时间大约提前一个星期左右。

除了满足市民需要的喜糖以外,小店也出售“嫁妆三宝”、“对碗”、“交杯酒”、“果盆”、“茶架”等仿古喜瓷,这也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制定,一般为几十元一套。同时,他们也代摄像、婚车、婚纱、鲜花、化妆等婚庆中介服务。

小店去年开张时的注册资金是threezero万元,货源主要来自上海各大食品厂。开张一年多来,小店影响日日扩大,生意越来越好,喜糖的利润主要在包装上。

投资备忘投资金额:注册资金threezero万元收回投资期:1年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