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子女回忆父亲在北碚的真实生活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已故**作家老舍,人生*重要的一部著作《四世同堂》,是在1944年的时候在重庆北碚完成,*近,《四世同堂》问世七十周年研讨会在北碚区召开,老舍的三个子女在会议上回忆起了父亲当年在北碚吃住和创作的一席细节。

1938年,老舍来到北碚,1943年在北碚安家,当时房间里的蚊子老鼠成群出没,老舍就给北碚旧居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多鼠斋。之后1943年,母亲也从北平来到重庆和父亲团聚,全家当是的收入就靠父亲每天写作换来的稿费支撑,每1000字可以换取到14斤平价米,3000字可以换2斤猪肉。

老舍的儿子舒乙说,父亲的生活很有规律,早上起床打太极,上午写作,中午午觉,下午读书访友,参加社会活动,除了写作之外,老舍还喜欢一个人在床上玩骨牌,但是玩归玩,脑海中父亲想得*多的还是自己的书稿。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