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能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因为比较心态,而说出不实的话

爸爸妈咪练习题:

宝宝其实没有去过迪斯尼乐园,但是却和其他宝宝说,我有去过迪斯尼乐园。爸爸妈咪要怎么面对这种情况呢?

处理秘诀

宝宝开始和同伴互动时,容易产生比较的心态,其实宝宝可能是听见其他人去迪斯尼乐园,所以也很想去迪斯尼乐园。这个时候爸爸妈咪可以告诉他:“妈咪还没有带你去过迪斯尼乐园,你是不是很想去,所以跟其他小朋友说你去过迪斯尼乐园?如果你真的很想去,可以跟妈咪说!”察觉宝宝的愿望,也鼓励他勇于表达自己心里的想法。

爸爸妈咪的行为让小宝宝说谎指数提升

大人的行为对小宝宝有着深远的影响,爸爸妈咪要注意自己是否有以下这些行为,会造成宝宝的说谎指数上升喔!

1.爸爸妈咪没有为自己的错误道歉,会让宝宝觉得爸爸妈咪犯的错误,是可以被允许的。

2.爸爸妈咪说话不算话,不仅失言于孩子,更让宝宝觉得可以不需要信守**。

3.爸爸妈咪曾经鼓励宝宝说谎。

4.爸爸妈咪不合理的期望,造成宝宝无法达到,而产生以蒙骗获得肯定或逃避的行为。

此外,如果不当处理孩子说谎,也会对宝宝造成负面的影响。其实当宝宝认知能力渐渐成熟,许多啼笑皆非的情况就会减少。但如果孩子说谎是因为个性和自律能力还不成熟,爸爸妈咪也没有适时的训练他;或当孩子做错事情,用说谎来逃避处罚、逃避责任时,爸爸妈咪没有加以规范或引导他什么是正确的,这些都会影响他日后的判断能力,造成说谎的习惯。反之,如果爸爸妈咪在还没搞清状况前就动怒并惩罚宝宝,也会让宝宝越来越不敢说实话,同时忽略了他的心声。这些方式都会让孩子对于面对说谎,没有正确的练习经验,在未来成长的日子里反而变本加厉。

小宝贝说谎增进亲子关系的好时机

发现宝宝说谎,爸爸妈咪总是有点好笑又担心。好笑的是,宝宝总是不知道自己的谎言其实一眼就会被识破;担心的是宝宝说谎习惯成自然,影响人格发展。其实宝宝说谎,爸爸妈咪不要急着生气处罚,也不用和宝宝争辩模糊焦点。只要多用点心,反而是爸爸妈咪了解自己小宝贝心里在想些什么的好时机;也是爸爸妈咪可以反省自己对宝宝的态度和期望,是否需要调整的机会。这样一来,便可以用积极的态度看待宝宝说谎,建立正面的互动和意义,再也不用伤脑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