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互动幼儿的启蒙教育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教育要从0岁抓起”这个概念早已深入人心。

众多妈妈们碰到一起,话题总离不开自己家的小宝宝。“宝宝*早接受的教育,还是在幼儿园吗?”“宝宝出生后到入幼儿园的那期间该怎么培养他?”“有没有一种启蒙教育,是在宝宝入幼儿园之前,就可以开始的?”……

带着为人父母的疑惑和期待,“亲子园”“早教班”这类早教行业的新生代应运而生了!理所当然地,它也就成为了众多爸妈实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理想的起始站。

什么是早教班?

教师、家长、宝宝三者之间互动游戏的教学模式,通过亲子间的互动使宝宝得到良好发展,同时,也使家长成为合格的教育者。

适合的对象及参与方式

早期教育的对象,针对的不仅仅是0~3岁的宝宝,更重要的是宝宝的爸爸妈妈。所以,报名参加早教课程的爸爸妈妈们,除了需要定时地带宝宝参加所报的亲子课程之外,还可以有选择性地参加亲子园为爸爸妈妈们开设的诸如宝宝身心理发展和教育、行为习惯培养等专业的讲座和课程等。

早教班与幼儿园(托班)的区别

幼儿园(托班)

单*提供给宝宝用于学习和游乐的场所,家长不可同行。配备有幼儿教育专业的老师及保育员.全日制,提供宝宝早点、午饭及下午的点心。所授课程为***统一的教材。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每天的正式课及游戏时间不等。上课时间安排:周一至周五,周六、周日休息(国定假日全休)。收费:按一学期(半年)收取,由各地***等作统一的规定。由***门管理。

早教班(亲子园)

家长携带宝宝一同参与的活动场所。授课老师除了需要有师范类学历之外,还需接受专业的亲子教材的课程培训。按所报课程定时参与,课程结束后家长与宝宝一同离开,一般不提供餐点。(个别园所也会提供这类全托服务)。每个亲子园都有自己的特色课程,比如较知名的有:蒙特梭利教学、奥尔夫音乐教学、八大智能开发、感觉统合训练等。平均每周一到三堂课不等。上课时间安排:周二至周日(每周休息一至两天),国定节假日不全休。按一季度、半年、全年来收费用,可享受相应优惠。平均一节课为100元左右。暂无明确规定,由工商行政部门而不受***门直接管理。

早教名词解释

卡尔•威特早期教育

1.教育儿子先从母亲开始

2.催逼会毁灭天才

3.宝宝具备潜在能力,但这种潜在能力是遵循递减法则的

4.不要让宝宝的精力只用于消化,否则大脑就不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5.愉快是健康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