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女、劣儿”小孩承受追捧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要考试,儿子让我把闹钟提前了20分钟,他每天**个起来,还负责叫我们起床,出门前还不忘大叫一声:妈妈你别忘了烧开水……”*近,家长中开始流行在网上“晒”家里的“超级宝贝”,而大家对孩子的评价标准也开始发生了变化。

“顽女”、“劣儿”受追捧

与往常的评价标准不同,在家长们晒出来的“超级宝贝”中,*受欢迎的不是传统意义里的乖乖女、好学生,反倒是几个“顽女”和“劣儿”,而他们的顽劣中却透着不少另类的机智,这些特质获得了网友们的****:

[心理素质超好]

女儿上幼儿园时,偶有此幕上演:我们正吃午饭,就听楼梯上传来女儿的歌声“幼儿园里真快乐呀真快乐……”我就会马上回房间帮女儿找裤子,她进门后换好了裤子再回幼儿园:“如果我哭着回家,大家不是都知道我尿裤子了吗?”

[对自己超有信心]

某天要考试了,儿子说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我说:“好成绩是要靠勤奋努力换来的,你越来越懒,怎么能考出好成绩?”儿子嘴巴一撅回答道:“妈妈难道你不懂吗?信心*重要,你这样说会打击我的自信,考砸了可是你的责任哦。”

[不按常理出牌]

有道数学题很费脑筋,我鼓励女儿自己动脑筋去找答案。谁知她想了半天,突然问我出题的人住哪儿,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问,结果她说:“我想去找出题的老师,让他把这两个圆形划掉,这样,我就会做这道题了。”

“顽女”、“劣儿”是怎样炼成的?

“顽女”、“劣儿”是怎样炼成的?与这些“顽劣宝贝”的父母们的教育方式密不可分:学到一半的钢琴,如果不想练了就可以不练,考试没考到平均分也没关系,只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这些家教艺术中的宽容、信任和尊重,都是家长们跟帖**的教育方式,但一落实到自己的孩子身上、一与孩子的学习挂上钩,不少家长的态度却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一位老师曾把自己遇到的家长分为四种类型:

**类是“**型”,这类家长谈起教育来头头是道,总是喜欢为老师“指点迷津”,告诉老师这个孩子应该怎么教育、那门课程应该布置什么作业;第二类是“***型”,这类家长整天忙于给孩子找家教、报培训班,陪孩子做作业、逼孩子多练习,还质问学校作业怎么这么少、暑假为什么不补课;第三类是“放羊型”,这类家长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老师,你要帮我们多管管这个孩子,老师的话他*听了”;第四类是“理智型”,这类家长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顽女”、“劣儿”的家长就属于第四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