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迎接宝宝要预备哪些必需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迎接新生儿*重要的是使新生儿享有整洁舒适的环境。因此在新生儿回家之前,应该将家中整理清洁一番。婴儿的寝室、洗浴、饮用品的安排,都需预先准备,以免临时手忙脚乱。但要注意的是婴儿用品能先买就买,但不需要准备太多,以免造成浪费,因为宝宝成长得很快。在购买之前*好先列个清单,了解亲朋好友是否有人转赠或当做贺礼,以免重复购买。购买物品的时间以怀孕中期的安定期为佳,*迟也应在怀孕8个月时备妥。婴儿要准备的物品比较繁杂,新手父母要多些耐心准备。

婴儿的衣服

婴儿的皮肤非常柔嫩、敏感又容易受伤,因此选择时要注意下列事项:

a.触感柔软,不刺激皮肤。

b.吸水性、透气性、保暖性均佳。

c.易于清洗。

d.耐用经济。

e.淡白色,容易维持清洁。

尿布、尿兜和纸尿裤

婴儿尿布:尿布是新生儿和婴儿*为重要的用品之一,通常用柔软、易吸水的布做成。*好选用颜色比较浅的布来制作,以便观察宝宝大小便的颜色。如果家中有旧床单或旧的棉布衬衣、裤,也可用来制作尿布,但必须清洗干净,用开水烫后再放置阳光下曝晒以消毒。尺寸为50厘米长,50厘米宽,呈方形。应当准备40块左右。还应再制作一些棉尿垫,将其放在尿布和褥子之间,以减少褥子被大小便弄脏弄湿的次数。棉尿垫尺寸为30厘米见方,外用棉布做套,内用腈纶棉或涤纶棉做絮。要准备6块左右。

尿兜:**要求是不漏,此外还要具有良好的透气和保暖性质,所以棉制品*适宜。尿兜形状通常可分为T字形(由腰两侧向中间扣)和**型。婴儿3个月大之前,应该选用大腿裤口较宽,比基尼形式的T字形尿兜。这种形式可配合婴儿脚部的自然姿势,也可预防股关节脱臼。

纸尿裤:应选择吸水力强且不回渗的纸尿裤,并注意其裤腰松紧带设计是否太紧,接触婴儿皮肤表层的织布是否柔软等,以防婴儿柔嫩的皮肤患尿布疹。

婴儿的卧室条件

小宝宝降生后睡在什么样的卧室里*好呢?这是*先要考虑的事。新生儿卧室*好保持比较稳定的温度与湿度。条件允许的,*好把室温调节在21℃~24℃之间,湿度为60%~65%。新生儿卧室*好有充足的阳光。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形成,有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但不要让阳光直射新生儿的面部。如果卧室不易见到阳光,*好每天抱着小宝宝出去晒晒太阳,当然也要做好保护工作,避免阳光直射宝宝的面部。新生儿卧室必须通风、清洁,因为新生儿需要呼吸新鲜空气。但注意不要使室内空气对流强烈,以免宝宝伤风着凉。

沐浴用品

婴儿容易流汗,而且排泄物多,所以容易生痱子或患尿布疹等,必须每天沐浴以保持身体的清洁。婴儿的沐浴用品*好和成人的分开,以免感染细菌。洗澡用具要准备澡盆、脸盆、脚盆、浴巾、毛巾、婴儿皂、痱子粉、爽身粉等。婴儿肚脐处理和清洁耳朵的卫生用品也需要准备。其他用品还有温度计、体温表、热水袋、便盆、手纸、小竹刀等。药品需要准备的有酒精、紫药水、红药水、氯霉素眼药水、绷带、消毒棉签、消毒纱布、烫伤药膏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