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和逻辑思维游戏:找错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参加人数:2人或2人以上,需要一个大人或大孩子来讲

适合年龄:4~10岁游戏场合:孩子们都可以坐下来的地方

游戏用具:用来记故事和记分(可选)的铅笔和纸

这个游戏是让孩子们认真地听一个讲述的故事,并发现其中的错误。这个游戏可以针对孩子们的年龄和能力水平做一些修改,为小孩子设计一些显而易见的错误,为年龄较大的、知识水平较高的孩子则设计一些不易发现的错误。这个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孩子们的听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游戏开始之前,一个大人或大孩子要编造一个满是常识性错误的短故事。大多数讲故事的人都会把故事写下来。讲故事的人会在故事中设置一些明显的错误,比如说: “去年夏天,在一场可怕的暴风雪中……”,“我摘下了树上*蓝的苹果”,“隔壁的猫昨**了几只小狗”。或者,讲故事的人设置一些更难让人发现的错误—— 例如,“我窗台上的窗帘是黄白相间的”,或“我去了一趟图书馆,买了三本书”。

编完故事之后,讲故事的人会把故事读给或讲给孩子们听,他们在认真听的过程中,只要听出一个错误就要喊“错!”**个发现错误的孩子得1分。如果好几个孩子同时找到了一个错误,那么他们都得1分。如果在没有错误的时候喊“错”,那么这个孩子就要扣1分。

故事讲完之后,得分*高的孩子就是获胜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