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礼物买吗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要礼物,买吗

北京读者吴女士问:我儿子8岁了,今年六一说想要遥控飞机,家里已经有很多遥控玩具了,我们为此很苦恼,要不要给他买呢?

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医师丰雷答:六一儿童节对孩子来说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在儿童节收到心仪的礼物可能带给他们很大的快乐;作为大人,看到孩子这么高兴,心中也会倍感幸福。

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长的反应关键不在于是否买礼物,而是培养孩子“礼物来之不易”的观点,如果孩子要求的礼物家长觉得合理、价格也可以承担,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礼物的价值相当于父母多大的工作量,然后设定一个奖励方法,如完成多少家务劳动或考试取得怎样的成绩才能得到礼物,培养孩子的劳动观念。

如果孩子索要PSP游戏机、**服装等不合理的礼物,那么所有与孩子有接触的家长需统一立场,针对孩子的要求商量好一套方案,以理服人,防止孩子察言观色、寻求“保护伞”。

此外,六一节大多数家长会在物质上满足孩子的需求,表达对孩子的爱。但现在许多家庭由于工作忙,家长和孩子沟通的时间较少。作为深爱孩子的父母,不妨利用 “六一儿童节”这个良好的机会与孩子进行一次心灵的亲密接触,自助踏青、科技馆或海洋馆亲子游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轻松的氛围中,家长可以问问孩子*近的学习、交友情况,孩子也容易敞开心扉,把自己的开心和烦恼告诉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