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干点活没什么不好的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我一回家,布丁马上会飞跑过来,一边喊“爸爸”一边从鞋柜里给我拿拖鞋。然后就站在那儿看我脱鞋,如果我先脱左脚,她就会把左脚拖鞋递给我,如果我先脱右脚她就把右脚的鞋给我。因此,被布丁妈妈赋以“马屁精”的绰号。不但对我如此,家里来了客人,布丁也会根据客人性别,把男女拖鞋分别递给他们。

小孩子*喜欢模仿大人,尤其是自己的父母。我们做家务时,她总爱跟着忙活。布丁妈妈要叠衣服,布丁会跟着拿,布丁妈妈就干脆教她如何叠衣服。如果是晾刚洗完的衣服,布丁就会给妈妈一件件从盆里拿出来,递到妈妈手里,嘴里还喊着:“爸爸的”、“妈妈的”或者“布丁的”。即便擦地,布丁也不闲着,她也拿一块布,我擦哪儿她就跟到哪儿,跑前跑后,有时候我刚擦干净的地方她会再给弄脏了,我要花上三倍的时间才能把活干完。

其实,小孩子是把劳动当成了玩耍,但这也培养了她劳动的习惯和热情,孩子能做的事就尽量让她自己动手。她能分辨出哪件衣服是爸爸的哪件是妈妈的,能分出鞋的左右脚,就说明她在观察和思考。而如果我们怕孩子影响自己干活的速度,实际上也就**了孩子观察和思考以及动手能力锻炼的机会。现在麻烦点,将来她就不麻烦你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