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需要让孩子去“冒险”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有4只猴子被关在一个密闭的房间里,每天只能吃很少的食物,猴子饿得吱吱叫。数天后,有人在房间上面的小洞里放了一串香蕉,一只饿得头昏眼花的大猴子一个箭步冲向前,可是当它还没拿到香蕉时,就被预设机关泼出的热水烫得全身是伤。大猴子没有吃到香蕉,回来了。

后面三只猴子仍依次爬上去拿香蕉,同样被热水烫伤。于是猴子们只好望“蕉”兴叹。

又过了几天,进来一只新猴子。当新猴子肚子饿得也想尝试爬上去吃香蕉时,立刻被其它3只猴子制止,并告诉它危险,千万不可尝试。

实验员又再换进一只猴子,当这只猴子想吃香蕉时,所有的猴子仍然像上次那样,上来加以阻止。

当把所有的猴子换过一遍后,仍没有一只猴子敢上去2碰香蕉。

后来,实验人员把热水机关取消了,但猴子们对唾手可得的盘中餐——香蕉,则奉若神明,谁也不敢前去享用。

教子智慧

现实社会中,当孩子在探索一些陌生的事物时,特别是接触一些看上去有些危险的事情,父母们常常面带恐惧地告诉孩子:那里不能去,太危险了;这个地方不能呆,有危险……于是孩子们对于一些新鲜的事物,往往不敢尝试。孩子的“冒险”精神就被吓跑了。

探索就存在着险情,但是不能因为有这种可能的险情,而禁止孩子“冒险”,要是这样,你的孩子就不可能成为有**性的人。

如果一个人缺乏冒险精神,便容易墨守成规,不敢去体验陌生的事物。而这样的孩子,就会缺乏**精神,很难有**性的**,就是**也不敢自己*先尝试,这样便成了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

所以,父母要让孩子去“冒险”,让他们去体验陌生的事物,培养他们的**精神。不要为了孩子的安全,就不许孩子去探索,那样孩子就会成为永远驶不出港口的“船”。

当然,孩子小,父母要帮助孩子,然后再一点点放手,尝试一下与孩子一起冒险的乐趣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