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儿子教我游戏人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平时很少照镜子,那天很偶然地,对镜自览,发现皱纹似乎过早地爬上了额头,眼睛干涩,皮肤暗淡,不禁吓了一跳:“这真的是我吗?”

不知从哪天开始,脚步变得匆匆。八小时之内,接电话,写材料,收发电子邮件。下班后,直奔菜市场,回到家,边做饭边催促孩子写作业。吃完饭,收拾一番家务,往往已经很晚了,拿起床头的书,看不了两眼,瞌睡就来了,只能洗洗睡觉。

日子就这样重复着,直到那个周末,我生病在家休息,看到儿子写了会儿作业,就跑到院子里去玩。

我好奇地说:“院子里空荡荡的,你干啥呢?”

“可以做的事多着呢!有时候,我看天上的云,它们变来变去的,多有趣啊;有时候,我扔点饼干屑在地上,看小蚂蚁们一点点搬运;还有,住在墙角的那窝麻雀,我观察它们好久了。现在闭上眼睛也知道,那叫声又短又急促的,是麻雀妈妈,那声音尖细的叽喳声,是刚学飞的小麻雀……”

这么多有趣的事情,我怎么一点儿也不知道呢?”我叹了一口气说。

“你们大人啊,就知道忙!其实,你上班的路边,有很多花花草草的,都很漂亮!我上次去你办公室,听见窗外那棵大榕树上,有小鸟在唱歌!还有啊,你们院子的花坛里,有一缸荷花,你居然从来没有看到过!还有,咱家的电脑,你就知道用来写文章,其实写累的时候,不妨玩些益智类的小游戏,说不定能带来新的灵感呢!”听着儿子滔滔不绝地描述,我忽然感觉自己像个机器人,不知错过了多少美妙又好玩的事情。

那个下午,我**急着做家务,撒了些巧克力和面包屑在地上,看小蚂蚁对什么更感兴趣;我还坐在屋檐下晒了会儿太阳,耳边听着音乐,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那感觉,真是棒极了。

儿子把这好玩的一切,统统称为“游戏”。“今天你游戏了吗?”渐渐成了我们母子俩的口头禅。

感谢儿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需要“游戏”,“游戏”是为了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