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视觉游戏你会玩吗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从刚生下来视力模糊,到能读书认字,是需要妈妈耐心教导的过程,妈妈需要用游戏刺激宝宝的视觉。视觉游戏不仅仅是对宝宝的视力有好处,也能开发宝宝的智力。宝宝看到并弄懂的东西越多,就会越聪明。视觉游戏既要给宝宝看很多实物,也要让他看各种符号,比如图画和汉字,让宝宝理解其意思。宝宝从小到大的视觉游戏怎么玩?

看爸爸妈妈的脸

游戏目的:新生宝宝的眼睛只对色彩鲜艳、对比度大和运动的物体敏感。所以妈妈要多给宝宝看黑白分明、色彩鲜艳的图片或玩具,还要用各种运动的玩具在宝宝面前移动,逗引宝宝的目光追随目标,比起物体来,宝宝更喜欢追视生物,所以妈妈可以把脸或手指凑进宝宝并移动。

准备工作:适宜的活动空间,例如阳光洒落的床上、婴儿车上。洗干净妈妈的手和脸。

让宝宝躺在床上,妈妈可以把脸忽而凑近,忽而离开,忽而又出现,让他去寻找。

当宝宝熟悉这样的忽远忽近的移动后,妈妈抓着宝宝的小手,让它摸摸妈妈的脸,告诉他妈妈的脸上有什么,配一支儿歌:乖宝宝,看看妈妈的脸;好宝宝,摸摸妈妈的脸;这是妈妈的眼睛,这是妈妈的嘴巴,这是妈妈的鼻子,这是妈妈的耳朵。

反复多次,训练宝宝的视线跟踪能力,妈妈还可以把脸先靠近宝宝的脸,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妈妈的脸从一侧移向另一移动,并轻轻呼唤宝宝的名字,使他的视线随妈妈的脸移动。

妈妈抱起宝宝,看着宝宝的眼睛。在宝宝眼前慢慢晃动自己的食指,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当吸引了宝宝注意力的时候,向左晃动食指,可以看到宝宝的目光也随之移动。向右晃动手指,并观察宝宝的目光是否继续跟随。

边晃动手指边说儿歌:小鸟,小鸟,啾啾,啾啾。飞到左来,飞到右哦。刚开始,宝宝的目光也许只能跟随你的手指很短的一段时间,但是,只要每天坚持做这个游戏,你就会看到进步。

宝宝大一点,能在春天的户外进行这个游戏时*好。

我找到了

游戏名称:我找到了

游戏目的:空间意识,建立客体永存概念。在婴儿出生120天之前,不会去寻找看不见的东西,因为他认为看不见的东西并不存在。玩藏猫游戏之后,宝宝知道毛巾的后面有人;现在又看到藏着的小熊在妈妈手里,知道去寻找玩具,宝宝开始迈进物质恒在的阶段。所以,爸爸妈妈要培养宝宝形成客体**概念,就是让宝宝知道,他看见的东西如果不在他视线以内,还是存在的。

准备工作:玩具娃娃,花朵

游戏方法:

给宝宝看一个他*喜欢的玩具,然后再把它藏起来。

鼓励宝宝寻找玩具,问问类似于“小熊维尼在天上吗?”这样的问题,然后抬头看看天。

问:“小熊维尼在地上吗?”再低头看看地。

问:“它在我手里吗?”“是的,小熊维尼在地上吗?”再低头看看地。

问:“它在我手里吗?”“是的,小熊维尼在妈妈的手里呢!”找到后,给宝宝玩一会儿这个得来不易的玩具。

宝宝将玩具给妈妈,再来找一找。玩具消失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宝宝失去兴趣。

也可以将春天里的一朵小花当成道具,让宝宝找这朵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