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宝宝建立亲密关系的父子游戏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参与到育儿生活中来了。可是,还是有不少的爸爸不知道和孩子玩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和孩子玩。其实,这个问题一点儿也不难解决。就要你**肯花几分钟的时间。

宝宝1岁前,是父子间建立亲密关系非常重要的时期。爸爸是宝宝安全感很重要的来源,宝宝*初的幽默感也是从爸爸那里学来的。当你很荣幸地晋升为一个父亲的时,请放下大男子的身份,做孩子的快乐玩伴吧。

1.特殊的**

玩法:爸爸抱着宝宝,或者让宝宝躺在床上。爸爸将脸凑近宝宝,用下巴或脸颊轻轻地蹭宝宝的脸颊、小手或者小脚丫等。一边玩一边和宝宝说话、逗笑。爸爸的胡子对宝宝来说是一种特殊的**,不过对新生的小宝宝,爸爸的胡子可要事先刮一下。

宝宝的收获:和爸爸的亲密接触感觉很不一般,皮肤这一全身*大的触觉感受器也获得了不一样的触觉体验。

爸爸的收获:这个玩法可是爸爸的**,妈妈是无法给予宝宝的。

小提示:

和刚出生的宝宝就能玩。

2.蒙头“怪物”

玩法:宝宝躺在床上。爸爸一边叫着宝宝的名字,引起宝宝的注意,一边靠近宝宝。在宝宝看着爸爸的时候,爸爸用被单蒙住脑袋,和宝宝逗笑。

宝宝的收获:看到了一个跟平常不一样的爸爸,真是太有趣了!

爸爸的收获:让宝宝感到自己是一个富有幽默感的人,这也激发了宝宝的好奇心。

小提示:

适合2个月以上的宝宝玩。

3.大肚子“青蛙”

玩法:爸爸躺在床上,宝宝趴在爸爸的肚子上。爸爸的肚子一起一伏,带动宝宝做上下起伏运动。

宝宝的收获:被爸爸的肚皮弹上弹下的感觉超爽,爸爸的肚子太神奇了!

爸爸的收获:既锻炼了腹肌,又能逗得宝宝咯咯地笑,何乐不为呢?!

小提示:

适合4个月以上趴着能抬头时间较长的宝宝玩。

4.举高高

玩法:爸爸双手抓稳宝宝,将宝宝举起来,一边举一边说:“宝宝坐电梯喽!”在高处稍停留几秒钟,眼睛看着宝宝,然后将宝宝放下来,说:“宝宝下来喽!”反复玩几次。

宝宝的收获:爸爸是家中*高的人,力气又大,被他举到高处,真是“一览众山小”啊。

爸爸的收获:锻炼了胳膊的力量,这比举一个哑铃有趣多了。

小提示:

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